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挖掘机改装(6):如何花100块加固挖掘机铲斗?

挖掘机改装(6):如何花100块加固挖掘机铲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整理】挖斗是挖掘机最重要的工作武器,同时也是极容易磨损的部件,如果操作不当或者在恶劣环境工作时间久了,会减少挖斗的使用寿命。于是很多用户会加固挖掘机的挖斗,已达到延长寿命的目的。

不少用户加固挖斗是出于工作的需要,如果干土方活其实不用加,如果经常干石方工程,天天磨挖斗,用户只好选择了加固。我们看到多数挖斗都采用履带板加固,不过有点贵啊!看看论坛甲友“挖掘自我”分享的挖斗加固过程,据说只花了100块!

上面就是用户在加固挖斗时用到的材料工具:汽车弹簧钢板N块,螺纹钢2米(自己家的)、电焊机、打磨机、卷尺等等。一切准备就绪,只等焊接加固了!

这位焊工师傅是甲友的老爸,不止开的了挖掘机,还是专业的焊工!上图是正在给小臂加装上一块铁板,这样石头就不对小臂头造成太大伤害了!

挖掘机的挖斗斗底焊接上弹簧钢板,同时也对斗边板进行了加固,大家觉得怎么样呢?

焊接好之后工作的场景

总结:当然我们所说的挖掘机挖斗的加固并非一味的增重,加固挖斗不是整体焊接,而是局部进行焊接,挖斗太重了工作起来也不方便。挖斗加固也有不少的注意事项,在接下来笔者将为大家展示更多用户是如何加固挖斗的。

本文图片内容整理自铁甲论坛“挖掘自我”,原帖《我的挖斗加固,甲友们的怎么加固的?

相关阅读:

挖掘机改装(1):高手是如何自制拖链轮的?

挖掘机改装(2):花几十块钱更换无骨雨刷

挖掘机改装(3):这挖斗加装的清土平板怎么样?

挖掘机改装(4):V沟刷坡神器!国外的挖斗绝了

挖掘机改装(5):U形挖沟神器!农田开渠就靠它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