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挖掘机改装(2):花几十块钱更换无骨雨刷

挖掘机改装(2):花几十块钱更换无骨雨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在第一期介绍了论坛用户自制的拖链轮,想必还没看过瘾!在第二期为大家带来的是挖掘机雨刷的改装,下面就看看甲友“老玩童”是如何将普通雨刷改装成无骨雨刷的?你知道传统雨刷与无骨雨刷之间的区别吗?

用户改装的无骨雨刷,一片的话一般也就10~50元,在汽配店都能买到。

挖掘机当然也需要雨刷,在下雨的时候能够将玻璃清洗干净,保证良好的视野。挖掘机的雨刷器一般选用的传统压条式雨刷器,喜欢改装的用户有时会将普通雨刷改为无骨雨刷,提高雨刷的使用寿命。

那挖机改装无骨雨刷有哪些好处呢?传统雨刷价格相比便宜,通过层层压条传递下来的,刮片上存在多个受力点,造成压力分布不连续、磨损不够均匀,并且更换周期短。而无骨雨刷虽然价格贵一点,但是更换比较方便、磨损均匀,更换周期长。

无骨雨刷拥有噪音小,使用寿命较长的优势,与玻璃贴合紧密,刷得更干净。无骨雨刷的使命寿命是传统雨刷的两到三倍,二年或三年更换一次。此外无骨雨刷橡胶条与玻璃贴合紧密,很少出现传统雨刷常的刮片间夹杂沙砾的问题。

改装前

改装后

给挖机更换无骨雨刷的过程其实并不难,更换过程中原车的雨刷主臂依然保留,只需将雨刮臂挂钩放入雨刮片并插入快钩,拉动雨刮臂,当快钩发出“滴答”声,无骨雨刷就更换好了!

总结:挖掘机更换无骨雨刷价格不贵、更换方便,而且可以增强使用寿命,有改装方面兴趣的用户可以尝试一下。


相关阅读:

挖掘机改装(1):高手是如何自制拖链轮的?

关键词: 挖掘机 改装 雨刷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