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大规模设备更新,新机和新能源迎释放

大规模设备更新,新机和新能源迎释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1日,国常会审议通过了《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文件,明确重点行业设备、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领域设备、交通运输设备和老旧农业机械、教育医疗设备等方向,工程机械无疑是最直接的关联行业,将推动老旧“国一”、“国二”机型出清,加速存量“国三”切“国四”进程。

与此同时,两会报告还提出:稳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中村改造。并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城乡建设发展绿色转型;促进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应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

从周期角度来看,2015-2016年为工程机械行业上轮周期底点,8-10年为更新周期。以2021年我国拥有942万台的工程机械保有量为参考,保守估算,当前我国工程机械保有量为1000万台左右。由此来看,中央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行业有望在2024-2025年迎来更新需求高峰!

此外,中央在推进城中村改造中,由于城市施工对环保要求更高,更多的国四新机和电动工程机械会向城市流动,这势必会加快现有存量设备更新迭代和电动化加速

2024年,设备更新和产业升级将成为提升工程机械需求的一大内驱力。在中央和地方政府间的联动,以及排放、绿色技术等标准的牵引作用下,或将促使工程机械国内需求周期拐点提前到来,这对整个工程机械行业的回暖以及新能源化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