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超3600亿重大地铁项目获批,半数已开工

超3600亿重大地铁项目获批,半数已开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经历了从无到有、由线转网、由小网向大网的快速发展过程,在满足人民出行需求、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55个城市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线路306条,运营里程10165.7公里,车站5897座。2023年全年,新增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16条,新增运营里程581.7公里,新增红河和咸阳2个城市首次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

而据隧唐科技·基建通大数据(cnsuido01)统计,2023年全年,累计约有 19 项投资额在 5 亿元以上的重大城轨交通(地铁)项目获省级、市级发改委/交通厅/人民政府/生态环境局等批复,批复内容包括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环境影响报告书、项目建议书等,项目总投资额约 48亿元。项目批复汇总情况如下:

来源:交通运输部、基建通大数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