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联重科风电塔机全国首个180米超高混塔施工观摩会成功举办

中联重科风电塔机全国首个180米超高混塔施工观摩会成功举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8日,中联重科在巨石涟水235MW风电项目举行风电塔机施工观摩会,该项目为全国首个180米超高混塔批量化项目,同时也是非常典型的风电塔机群塔施工项目,中联重科一共有4台LW2800-200NA、1台LW2340-180NA参与该项目施工。观摩会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业主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吊装单位、设备租赁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巨石涟水235MW风电项目现场观摩

在观摩会现场,发电机组安装施工单位代表新疆三宝和吊装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张天文为观摩嘉宾进行项目介绍,巨石涟水235MW风电项目地处黄泛冲积平原,机位涉及水稻田、湖荡洼地等地貌特征,混塔段高度157.4m,轮毂中心高度达180m,机舱含吊具重量达142.3t。

▲新疆三宝和总工张天文介绍项目情况

张总工还介绍到,项目中使用了中联重科4台LW2800-200NA和1台LW2340-180NA风电塔机作为主吊施工,很好地解决了吊装高度高、部件重量重、减少征地、降低机位平台建设成本等施工难题,同时避免了起重臂安装时时的临时占地问题。中联重科LW2800-200NA风电塔机最大独立起升高度达198m,最大载重200t,抗风能力强,采用电机驱动系统,结构简单,运行稳定,速度快,是项目顺利、安全、高效开展的重要保障之一

▲中联重科LW2800-200NA风电塔机正在作业

现场观摩结束后,针对风电塔机施工现状和发展前景,中联重科邀请众观摩嘉宾举行了技术交流和案例分享会。会上,中联重科建起公司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黄宜先生,对所有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此次观摩会的举办不仅展示了中联重科在风电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也为各参与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交流会上,中联重科建起公司研究院动臂平台经理冯军向大家介绍了中联重科风电塔机在全域安全、智能化管理等方面的独创技术和独有优势,通过不断的研发、升级,中联重科将为客户提供更高端、智能、绿色的风电塔机产品。

▲中联建起公司研究院动臂平台经理冯军

会上,陕西宇宏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英和唐山龙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克存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吴起山地、杨家泊湖泊和阳曲山地三个施工难度极具挑战的中联重科风电塔机施工案例。

经过现场观摩和案例分享,各位观摩嘉宾对中联重科风电塔机的施工能力和整体施工解决方案给予了高度肯定,纷纷畅所欲言,来自上海风领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孙羽在交流中谈到,中联重科的风电塔机技术得到了市场的验证,当前超高塔筒、大功率风电机组是必然趋势,风电塔机无论从经济性还是设备特性,优势会越来越明显,会迎来更加广泛和规模化的使用,也体现了中联重科在风电领域的专业能力和技术实力。

▲上海风领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孙羽

R代塔机:高端 智能 绿色

期待您的

点赞

在看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