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恒立液压:恒心铸就液压龙头,勇立潮头扬帆新航

恒立液压:恒心铸就液压龙头,勇立潮头扬帆新航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公司伴随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而崛起,研发制造已达一流水平,通过产品验证绑定下游客户,是国内高端制造稀缺龙头。

液压件行业壁垒深厚门槛高,新进入者面临诸多挑战,如研发复杂、验证周期长、客户粘性大、资金投入周期长和人才紧缺等;据MarketandMarkets报告估算,2022年全球液压件市场规模约2975亿元;中国是全球最大市场,占比达36.04%,市场规模约1072亿元。对比全球百年液压巨头力士乐、派克、KYB和川崎,公司研发投入、毛利率和净利率均处于领先水平。

随着国际化推进,公司市场开拓潜力可期,仍具成长动能。

从国内液压件下游分布看,工程机械应用占比最高,达40.5%;而挖掘机占到工程机械行业60%的份额,是液压件重要的应用场景。我们预计2025年挖掘机液压件国内市场规模有望达258亿元。公司深度绑定国内外头部主机厂,占国内挖掘机液压件市场半壁江山。

2021年公司挖机油缸销量创新高,达85.53万只,占国内挖机油缸总销量的60%以上;未来若中大挖渗透率提升,有望贡献增量。挖机泵阀业务放量,复刻挖机油缸成长路径。泵阀马达价值占比高达60%,技术及价值含量较油缸更高,市场规模亦更广阔。2021年公司挖机泵和多路阀实现销量13.88和11.68万只,按照挖机上的安装数量,渗透率分别达30%和20%以上。

展望未来,公司有望借鉴油缸业务经验,发力海内外泵阀销售。

非挖产品在整体液压件市场中占比约75%,空间潜力可期,应用场景多样,与基建房地产相关性较低。

公司的非标液压件在盾构机、海工海事、农机、高空作业平台等领域多点开花。其中,公司盾构机油缸全球市占率超60%,国内市占率超80%;海工海事领域,公司在制造、设计、检测和工艺端有深厚技术储备,大型项目经验充足;农业机械及高空作业平台领域,公司自主研制液压闭式行走和工作系统,广泛应用于多家主流客户。公司2014-2022年重型装备非标油缸销量上升,2022年销量最高达20.5万只,复合增长速度达20.16%;2023H1实现同比增长18.4%,给业绩增长注入稳定性。

公司坚持推进全球化进程稳步,先后收购日本服部精工和德国哈威InLine液压海外公司;已在美国芝加哥、德国柏林、中国上海、中国常州设立四大研发中心;成立欧洲、美国、日本、印度、印尼海外销售服务公司;在墨西哥设立北美在岸工厂。墨西哥工厂预计2024年投产,达产后预计贡献新增产能价值17.03亿元。

外延拓展丝杠业务,滚珠丝杠应用领域广泛,在数控机床和机器人中使用较多。滚珠丝杠市场主要有日本和欧洲企业主导,国内滚珠丝杠需求仍存缺口且在不断扩大,预估2022年需求缺口为455万套。公司拥有先进的制造设备和深厚的精密加工制造积累,为滚珠丝杆产品生产奠定良好基础。线性驱动器项目预计2024年投产,达产后预计贡献新增产能价值62.96亿元以上。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