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博雷顿60台BRT105E电动矿卡和12台BRT968K电动装载机盛大交付!

博雷顿60台BRT105E电动矿卡和12台BRT968K电动装载机盛大交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7日,博雷顿60台105E电动矿卡和12台968K电动动装载机首批交付仪式在陕西榆林举办。博雷顿董事长陈方明、陕西中盛泰兴董事长牛总宁出席交付仪式。博雷顿矿卡和装载机将为国家能源集团大型露天煤矿提供绿色动力,帮助矿山实现清洁生产、高质量发展。

(左:博雷顿董事长陈方明;右:陕西中盛泰兴董事长牛总宁)

矿山现场主要是重载上坡工况,每天消耗大量的柴油,产生大量碳排放和污染物排放,同时经济负担也很沉重。为了落实总书记“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指示精神,借助榆林市入选国务院《首批碳达峰试点名单》的契机,煤矿大力推进电动化、智能化、无人化矿山,在生产设备电动化方面有迫切需求。

博雷顿纯电动105E矿卡拥有700kWh的超大电量,自2021年末发布之初便吸引了客户的注意。不过客户方面并没有急于出手,而是想观察一下稳定性,因为矿山环境恶劣,对车辆的稳定性、功率输出、续航水平都有很高的要求。

两年以来,博雷顿的105E纯电动矿卡在新疆、内蒙、安徽、山东、江苏等地大批量投入使用,并开始斩获海外订单。认真考察过后,客户认为,博雷顿105E矿卡值得信赖,在各方面都更能满足企业的电动化替代需求。

煤炭需求旺季,矿山的生产任务会很繁重,车辆面临持续重载上坡的恶劣环境。博雷顿拥有自主研发动力总成、热管理系统的能力,相关技术前不久被评为“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自主创新10强。BRT105E-700kWh专门针对重载上坡恶劣工况设计,可以充分保证整车的稳定性,持续大功率输出,并且支持600kW超大功率充电,对于产量高需要连续运转的矿山特别适用。“解决了续航、稳定性等问题,确定纯电动车辆可以满足生产需求的前提下,才能考虑下一步利益。如果最基本的问题无法解决,需要生产来配合车辆,那就本末倒置了。”

客户经过试用后,对博雷顿矿卡的性能、经济性都给出了积极的评价。客户运营的柴油矿卡每天工作时间长,费用高昂,运输成本占了生产成本相当的比例。“在我们矿上,柴油矿卡一公里平均要耗油2.7L左右,柴油批量采购价格约7元,一公里要1块多,每台车每天得接近2000块油费。电动的要便宜很多,下坡的时候还能回收电量,我们统计上坡下坡平均起来一公里8度电左右,我们这电费是0.61元,平均一公里只要5元左右,一台车一天电费也就500元左右,每台车每天可以节省约1500元。“

随着博雷顿BRT105E-700kWh纯电动矿卡批量入驻,客户将在满足正常生产的前提下,节约大量的费用,大幅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也将提升绿色生产水平,在碳排放代价越来越高时代占据先机。

博雷顿董事长陈方明表示,博雷顿不仅仅是工程机械设备生产商,更是客户的运营服务商,为用户提供完整的绿色、智能生产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建设现代化的矿山,让用户生产更低碳、更高效;同时,博雷顿也愿意充分利用自身在无人驾驶和矿山智能调度系统方面的技术优势,与客户共同探索智慧矿山建设;博雷顿一定不会辜负用户的信任,在产品、服务方面持续创新,为客户带来更多的价值,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保护绿水青山。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