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首台月进尺刚突破710米,又一台铁建重工TBM在斯里兰卡工程始发!

首台月进尺刚突破710米,又一台铁建重工TBM在斯里兰卡工程始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年10月,铁建重工应用于斯里兰卡引水项目的首台TBM月进尺突破710米。近日,又一台铁建重工TBM在斯里兰卡当地政府领导的见证下始发掘进,实现双“龙”并进,标志着斯里兰卡引水隧洞项目快速掘进迈上新台阶。

当地政府官员合影

据悉,TBM2于2022年末交付到斯里兰卡现场,设备全长174米,重1300吨,开挖直径7.6米,最小转弯半径500米,可实现“同步掘进、同步管片支护、同步喷混、同步仰拱拼装”。与其姊妹机TBM1在同一条隧道两端相向掘进,形成“二龙出海”的壮观场面。此次TBM2的始发,也标志着项目进度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TBM2始发井鸟瞰图

本项目由斯里兰卡政府筹划多年,于2020年正式开始建设。截至目前,TBM1已经完成掘进约3900米,TBM2的投入也将为该项目按下加速键。项目建成后将为斯里兰卡西北省每月输送约1亿立方米的水资源,对解决斯里兰卡水资源分布不均、缓解洪涝灾害、旱灾起积极作用。

供稿、编辑:集团直属单位

也许你会喜欢

铁建重工“海峡快线号”盾构机助力新加坡跨海输水隧道工程顺利贯通

为讲好“中国智造”故事赋能,铁建重工2023宣传品牌工作培训干货满满……

刷新世界纪录!铁建重工敞开式TBM单机掘进距离26公里

掘胜新旅程,铁建重工“蜀畅一号”敞开式TBM正式步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