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互动有礼 | 中联重科LW2800-200NA助力我国首个180米超高混塔批量化项目建设

互动有礼 | 中联重科LW2800-200NA助力我国首个180米超高混塔批量化项目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青云万里,稻浪翻腾,在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我国首个180米超高混塔批量商业化风电项目——巨石涟水233WM风电项目正在有序安装,而在该项目中担当主力吊装任务的正是来自中联重科的LW2800-200NA风电动臂塔式起重机

巨石涟水233MW风电项目位于黄淮平原东部,是典型的平原风电,拥有丰富的低风速风能资源。随着风电行业叶轮直径增大、单位千瓦扫风面积增加、高塔技术应用等技术的不断创新升级,平原风电资源得以开发并利用。本次施工的巨石涟水233MW风电项目是我国首个180米超高混塔批量商业化风电项目,混塔筒段高度就达到了157.4米,整体风机高度达到180米。

超高的风机对于风电吊装设备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中联重科LW2800-200NA风电动臂塔机最大起重量200吨,独立塔身高度135米,仰臂吊钩的最大高度达到198米,完全符合180米超高混塔的吊装要求。

同时,该项目所在地不仅水稻田、湖荡洼地遍布,风电场的主要进场道路更是狭小、复杂,这对设备运输、地基基础处理和设备吊装等多项工作都增加了难度。

中联重科LW2800-200NA作为中联重科全新推出的风电动臂塔机,具有更高、更重的卓越吊装性能,结合风电项目现场的实际痛点,更具备拥有占地面积小、抗风能力强、运输单元少、转场效率高、工况适应性强等优势,完美适配山地、湖泊、农田等地的施工。同时在中联重科塔机产品整体技术升级之下,LW2800-200NA更是具备数字控制安全、超强结构安全、极限工况安全、极端环境安全、顶升作业安全、运输作业安全的全域安全特点。

作为巨石涟水风电项目的设备总包单位,上海风领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赵晓军介绍到,中联重科LW2800-200NA安装快捷,转运方便,设计人性化,运输成本低,抗风能力强,塔机占地小,组臂场地要求不高,减少了压苗带来阻工对项目的时间和经济损失;同时起升速度快,提升了安装风机机组作业效率,能够有效降低突风来袭带来的危害和风险,经过现场使用验证,LW2800-200NA风电塔机是超高风电吊装的最佳选择。

据了解,巨石涟水233MW风电项目将安装47台风机,现标段的38台风机将全部由中联重科风电动臂塔机负责吊装,目前已进场4台LW2800-200NA,后续还将有更多设备陆续进场参与施工。项目建成后,巨石涟水233MW风电场年上网电量约5亿千瓦时,将为推进当地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而随着180米超高性能混凝土塔架的批量投用,也将为未来开发200—500米高度空间的风能资源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互动有礼

你有关注或使用过中联重科建起公司的产品吗?无论是塔机还是施工升降机,请留言分享您的使用体验。我们将选取3位留言点赞数最多的粉丝送出下方1款积木。

截止时间:11月30日20:00

以上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联重科建起公司所有

R代塔机:高端 智能 绿色

期待您的

点赞

在看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