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双子振臂丨中联重科ZCC9800W、ZCC5800助力R601氨合成塔顺利吊装施工

双子振臂丨中联重科ZCC9800W、ZCC5800助力R601氨合成塔顺利吊装施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中石化南化公司制氢、合成氨联合优化改造项目关键设备R601氨合成塔,在中联重科两台大吨位履带吊ZCC9800W和ZCC5800完美配合下顺利吊装就位。

作为煤化工部合成氨装置的核心设备,合成塔吊装是氢氨联合项目37台旧设备更新的一项重点工作。旧合成塔2002年投用,使用年限超20年。塔内存有大量催化剂,塔体总重量约350吨,考虑吊装难度以及安全问题,氢氨联合项目部反复研究对比,决定采用整体吊装。

今年年初,氢氨联合项目部联合中国石化重型起重运输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反复展开试验,确定整体吊装方案,并制作了相应的吊装工具,最终选择使用中联重科ZCC9800W和ZCC5800两台履带式起重机同步作业。

1025日,吊装重量分别为800吨和500吨的两台大型吊车进入现场组队;11日,合成塔停车交出,管口封堵、搭设脚手架、保温拆除等吊装准备工作随即展开;11日晚,具备吊装条件。

上午8点28分,现场吊装指令正式下达,ZCC9800W履带吊“轻舒猿臂”,在ZCC5800履带吊的紧密配合下,历经近两小时的吊装作业,长21.57米,重约350吨的旧合成塔稳稳“躺”在预定放置区域。

下午3点58分,由中石化南化机械公司自主设计制造的新合成塔壳体起吊,1小时后顺利吊装就位。

强者承担重任,中联重科起重机将持续为神州建设贡献坚实力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