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奥特科技主持编制的《风力发电机组 轴承自动润滑系统》能源行业标准启动会在京召开

奥特科技主持编制的《风力发电机组 轴承自动润滑系统》能源行业标准启动会在京召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26日,能源行业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风电机械设备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风电机械设备分委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风力发电机组 轴承自动润滑系统》能源行业标准启动会,奥特科技作为标准牵头起草单位承办并参加会议。

会议由风电机械设备分委会秘书长任君主持,奥特科技董事长赵大平和技术中心主任钟伯录,以及来自风电行业整机及零部件制造商、业主单位、检测认证机构和润滑企业的30余位专家代表出席了会议。

随着风机单台容量逐渐向大兆瓦发展,自动润滑系统配套率逐年升高,而对于自动润滑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目前,国内外风电行业缺少自动润滑系统的行业标准,各整机制造商、终端用户、润滑配套商等根据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各自制定相应的技术要求,造成行业从设计制造、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等没有统一的验收标准,不利于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风发电机组 轴承自动润滑系统》能源行业标准的制定是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批准下达的能源行业标准计划之一。该标准将明确风电行业集中润滑的技术要求,为风电行业集中润滑的设计选型提供依据,规范风电行业集中润滑的维护保养,引领风电行业的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推动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奥特科技技术中心主任钟伯录就该标准制定的背景及必要性、标准的工作进度及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标准草案进行了重点交流和探讨,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会议明确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此次由奥特科技牵头制定该标准,将规范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对提高风电机组的可靠性、提升风电场运维水平、降低机组故障带来显著成效。奥特科技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标准工作,积极主持参与各类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目前主持参与编制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8项。

未来,奥特科技将继续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风电行业的标准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