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单月掘进340米!10台“黑科技”助力轨道15号线建设

单月掘进340米!10台“黑科技”助力轨道15号线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项目传来捷报,用于曾家站——大学城中路站区间右线的盾构机创下掘进“新高度”,实现最高单日掘进12环(21.6米)、单月掘进248环(446.4米),为同类地层地质条件掘进提供了“参考样本”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项目全长71.5公里,最高设计运行时速140公里,为“大直径、高时速”城市轨道快线,是重庆加快“一小时经济圈”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缓解重庆轨道交通客流压力,优化市民出行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该项目共投入10台来自中交天和的各类的盾构机。由于独特的地质条件,轨道15号线有长大盾构隧道,盾构隧道段最浅覆土仅为8.5米,40%区域为超浅埋隧道;1.5公里掘进区间平面走向为S形线路,为先下坡再上坡,纵坡达4.4%,区间高差达55米,相当1000米区间隧道两端,垂直高度落差达18层楼高;同时,需下穿河流、立交桥、建筑群等100多处风险源,掘进参数精度控制要求高,对盾构机性能和技术团队组织能力、专业水准无疑是个极大的考验。

针对该项目地层地质状况,中交天和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前期,优化盾构机选型、刀盘刀具设计,让盾构机集地层超前加固、掘进、出渣等功能于一体,配置533毫米“升级版”刃口滚刀,增强破岩能力,确保连续超长距离掘进不换刀。依托智能化、全方位远程安全监控系统,应对复杂地层地质状况,做到精准掌控、精确“打击”,实现对掘进全过程、无差别的智能化、标准化控制。目前,在该线投入使用的盾构机月均掘进340米以上。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