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徐工XE245GH、XE500GK:“硬汉双子星”为万亩大棚高筑“壁垒”

徐工XE245GH、XE500GK:“硬汉双子星”为万亩大棚高筑“壁垒”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土墙,是寿光冬暖式温室大棚的基础“壁垒”,修筑土墙,也是最有“技术壁垒”的一项工作。

徐工XE245GH、XE500GK挖掘机,通过各项技术升级,建设起万亩蔬菜大棚的“壁垒”,也为张总的施工队建起竞争力的“壁垒”。

张总介绍,自己的大棚施工队的思路是“大小配合”,“像XE500GK之类的大机子,负责挖掘、调运土方,整平、刷坡这些细活则是用XE245GH这些小机子。

土方效率和操控性成为张总尤其关注的点。

土墙的修建需要下挖土层大约八十公分,土墙面积约占整个大棚面积的三分之一左右,经过多次垫土、碾压成形,整个过程土方量巨大,对效率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挖大棚)每天工作11个小时,(XE500GK)经常用6档操作,改装了3.6方的斗,斗能(比同吨位常规机型)大半方,效率高,同时比较省油。”

在垫土垒筑4-5层后,墙体达到一定高度,需要按照设计需求,对墙面进行刷坡,切削时保持一定的斜度,以防止墙体滑坡、垮塌。

“最有挑战的在哪儿,切大棚这个墙(刷坡),很看挖掘机的操控性,(建设大棚)一般是承包制,承包给你,就只等着验收,要求技术必须过关。”

张总给我们举例,整个土墙完工高度最少也得三米左右,没有做过这种工程的挖掘机师傅是不敢上去的,工地上雇佣的一般是十年的老司机,使用的徐工挖掘机也是最趁手的。

正在施工的操作员向我们反馈,“245大概工作了1个多月,总工作时长300多个小时。动作协调,(在斜坡工作)稳定性高,底盘稳定,动作配比灵巧。”

张总父子两辈人都投身工程机械行业,有家传的“底蕴”,近两年也先后购进了XE245GH、XE500GK等设备,依托徐工挖掘机的加持,在蔬菜大棚建设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了“用设备代替人工,用设备创造利润”。

目前,寿光的高标准蔬菜大棚建设工艺,已经在全国推广,张总的生意版图在持续扩张,徐工挖掘机也在持续为他筑就竞争力的壁垒。

徐工,从不缺席你的每一次成功

我们需要您的关注和支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