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XCA1200——凤阳小伙的千吨梦想

XCA1200——凤阳小伙的千吨梦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凤阳

安徽凤阳县是一座美丽的历史文化名城,拥有着“中国帝王之乡”的美誉,也许是深受“皇帝老乡”朱元璋的影响,凤阳人骨子里总有一股敢闯敢拼、不服输的精神,徐工“金领机手”优秀学员李岳,就是这样的性格,一位常年奔波在青海和内蒙两地,驾驶1200吨级起重机干风电安装的凤阳80后小伙。

李岳一开始开过最大的车只是500吨级,千吨级的还从未碰过,但他总觉得原理都相同无非是车大一点而已,凭借年轻气盛,他自信只要自己一上手,那1200吨级起重机也肯定是手到擒来,所以在那一年,他求问了多家吊装公司,希望能开大车干大活,然而现实却给他狠狠地上了一课,所有吊装公司无一例外,都以他没有大车驾驶经验和工作经验为由,全部拒绝了他。

“那会我就蹲在家门口台阶上一直抽烟,感觉很沮丧,但也意识到了开大车干大活不是那么容易的,是需要有实打实的经验”李岳聊起那段日子,始终微笑着。

李岳骨子里是不服输的,他始终觉得凭什么别人能开千吨级,我开不了?于是他开始琢磨,怎么才能有实战经验?很快他了解到了徐工的“金领机手”并专门从凤阳跑到徐州,以学员的身份开始跟着徐工“金领大师们”学技术。

徐工“金领大师”黄老师回想起李岳依然很自豪“他应该是我教过的最好的一个学员,就比如故障排除这一个学习项目,这个项目很难,别人要讲很多次还要反复的训练,而李岳只学了一周,他就能把XCA1200_1的所有故障都能做到基本排除,我都觉得不可思议。”

最终李岳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徐工“金领机手”结业考试,成了一名真正的“金领大师”当被问起为什么非要学千吨级不可的时候,李岳腼腆地笑着说“要干就干千吨的,大车工资高,我小时候家里苦,穷怕了。”

是呀,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通过自己的努力赚钱,最光荣。

而今作为一名年轻的80后千吨级机手,李岳正在祖国的风电事业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从李岳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叫“天道酬勤”虽然他的学历并不高,但那种绝不服输,努力钻研,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干劲值得每个人学习,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祝愿李岳和所有正在努力的吊装人,都能有一个腾飞的事业,有一个美好的人生。

如果你喜欢今天的文章

别忘了文末【点赞】和【在看】噢~

更多精彩内容也可通过下方平台了解

徐工徐工,助您成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