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ZCC13000助力凉山州单机容量最大风电场5号风机首节塔筒吊装施工

ZCC13000助力凉山州单机容量最大风电场5号风机首节塔筒吊装施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日,正值国庆假日期间,在海拔3100米至3400米的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山脊上,中联重科ZCC13000履带式起重机与建设者们奋战在一线,完成了凉山州喜德县玛果梁子130兆瓦风电项目首节塔筒吊装任务。

据悉,凉山州喜德县玛果梁子130兆瓦风电项目是四川省重点工程,也是凉山州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场。该项目是由国家电投投资,中国五冶集团与中国电建成都院联合承建,建成后将成为凉山州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场。

凉山州喜德县是典型山地地势,海拔1500——4500米,风能资源密集,区域平均风速可达每秒7.5米以上,在清洁能源发展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ZCC13000履带式起重机是山地作业的佼佼者,曾在2022年巨龙梁风电项目中吊起直径191米的风叶,创造了世界高原山地吊装建设的新纪录。

施工现场,ZCC13000作为主吊,吊钩牢牢系住塔筒的上端;辅吊的吊钩系住塔筒的下端。整个塔筒高约107米,由5节组成,正在吊装的是第一节塔筒,高16米、重85.8吨。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两台吊车将16米高的风机塔筒吊离地面。

当主吊把塔筒整个吊起并悬空扶正后,辅吊就完成了作业,转由主吊继续缓慢移动塔筒,在安装人员的牵引下向风机基座靠近。通过多次校正,最终塔筒下端与基座严丝合缝完成对接,首节塔筒顺利完成吊装。

凉山州喜德县玛果梁子130兆瓦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30兆瓦,首台吊装的5号风机单机容量为6.25兆瓦,轮毂安装高度约110米。首节塔筒顺利吊装后,风机设备吊装将全部启动,预计10天左右完成首台风机吊装。目前项目已进入建设高峰期,力争在2023年底并网发电。届时每年可输出30862万千瓦时的绿色电能,减排二氧化碳25.05万吨。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和生态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