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三一智矿参加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携手落地智慧矿山解决方案

三一智矿参加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携手落地智慧矿山解决方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7日-8日,2023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深圳举行,三一集团董事梁在中先生和三一智矿总经理马巍先生受邀参加,分别发表题为《打造制造业数字化新基座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三一故事》和《数智科技之光点亮矿业未来》的演讲。
三一集团董事梁在中先生分享了对产业互联网发展前景的思考以及三一数智化转型的探索与经验,三一智矿总经理马巍先生分享了对矿山行业无人驾驶运输及智慧矿山整体解决方案的探索经验和阶段成果。会议现场三一智矿与腾讯云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携手腾讯以科技创新推动矿山行业数智化转型。

三一集团董事梁在中先生
三一智矿总经理马巍先生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是腾讯在产业互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年度盛会,旨在汇聚全球智慧洞察数字发展新机遇,描绘云、AI、大数据、安全等关键技术的发展蓝图。

梁在中先生分享三一与腾讯合作产业场景

智慧矿山建设新阶段  

“矿山是最具自动驾驶商业落地的场景,在政策大力推动下和无人驾驶技术、5G+工业互联网等技术成熟应用于矿山场景,矿山智慧化、绿色化转型进入爆发期。”
会上,马巍先生介绍传统矿山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智慧矿山建设的现状和成果,并指出中国智慧矿山建设产业技术生态已经成熟,即将迈进标准化、可复制的智慧矿山商业化模式新阶段。

携手腾讯落地解决方案  

“从传统矿山的安全红线、环境恶劣、从业断层、亟待降本、管理复杂等实际运营痛点和难点出发,三一智矿借助腾讯在实时音视频、云基础设施和安全方面的优势能力,打造富有行业竞争力的智慧矿山整体解决方案。”
会上,马巍先生介绍了5G技术在露天矿山的应用以及与携手腾讯的落地解决方案。目前,双方合作已在内蒙古、新疆等地多个矿区落地,近期腾讯云也助力三一智矿签订了全国最大的单一矿山无人矿卡项目。

与腾讯云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在腾讯集团副总裁及制造行业总裁曹磊先生和三一智矿总经理马巍先生的见证下,腾讯云装备制造行业总经理周惠女士与三一智矿商务部长孔悠然女士签署了三一智矿与腾讯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后续双方将就远程实时操控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TRRO)、自动驾驶调度平台及远程驾驶平台、矿区环境健康和安全ehs解决方案、以及支撑以上业务的边缘计算和中心云产品及方案几个方面展开合作,并根据合作进展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马巍先生表示智慧矿山是长坡厚雪大赛道,胜负终局在于技术+产品+运营的综合竞争。三一智矿依托全球灯塔工厂智能制造实力,已打造全系列智慧矿山产品矩阵及解决方案,树立行业标准。

未来,三一智矿将携手多方合作伙伴,形成差异化生态优势,共同助力矿山行业智能化、无人化、数字化转型,积极响应国家“数字化”和“双碳”的战略规划,为国家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数字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