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每小时省油近百元,柳工862HE电动装载机助力煤焦企业提质增效

每小时省油近百元,柳工862HE电动装载机助力煤焦企业提质增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自投入市场以来,柳工862HE电动装载机已成为国内工矿企业的香饽饽,它以超高的可靠性和工作效率应对众多重载工况,在节能降耗上表现突出,为企业提质增效创造更多环保价值和经济价值。此次记者走访南方一家焦煤企业,对862HE的工况表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油转电,一连采购8台862HE

地处于我国南方省份的某煤焦公司,旗下拥有煤矿、洗煤厂、焦化厂等企业,是当地颇有影响力的化工焦和冶金焦的大型煤制品供应商。“我们很早就和柳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之前使用的传统燃油装载机几乎都是柳工的,性能强悍,工作效率高,获得了一致好评。”该企业装载机车队朱队长对记者提到。

装载机车队朱队长

伴随着工程机械电动化发展趋势,同时鉴于柳工燃油装载机在工厂的出色表现,该公司领导层经过多轮调研决定,批量采购8台柳工862HE电动装载机,逐步将所有燃油装载机全部更换为柳工电动装载机。

此举不仅展现出该企业对柳工品牌及产品的高度信任,也显示了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打造绿色环保型企业的决心。“柳工在电装方面研发早,积累深厚,值得信赖。电装产品可以助力企业零碳排放,引领煤焦企业绿色升级。”

提质增效,862HE发挥关键作用

据朱队长介绍,企业主要生产的是冶金焦,装载机要将车间里的主焦煤都放入传送带,再由传送带将这些物料投入器具,进而炼出冶金焦。“传送带本身有一定的节奏和速度,因此装载机铲运物料的速率,将成为影响炼焦产量的一个重要因素。”他还提到,当自卸车将煤卸下,装载机也要将煤尽快堆起来,把这车间有限的空间让给主要的生产资料——主焦煤。

“这批862HE电装投产之后,表现非常好,充满一次电可以续航7-8个小时。”朱队长赞叹道:“它动力强劲、性能强悍,司机反馈说这台车开起来非常流畅。之前开5吨车将那边小山一样的煤堆送到传送带上一般要跑5趟,而862HE电装配6方的斗,3趟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节能降耗,862HE物超所值

正如朱队长所言,862HE电动装载机是柳工在成熟领先的电动装载机技术基础之上,潜心研发的6吨拳头产品,其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于节能降耗,大幅度降低客户的综合成本。

“像862HE将煤堆起来,每小时消耗50度电,如果是将主焦煤铲运到传送带,则每小时消耗电45度。”朱队长表示他们企业能够自己发一部分电,所以综合下来电价是6毛钱左右。“之前使用燃油装载机,每小时耗油16-17升,每升柴油是7块钱。”这样算下来,油车每小时费用是112-119元之间,而电车每小时费用是27-30元之间。“那么,电车每小时节省成本至少90元,柳工862HE电动装载机确实物超所值!”

对于未来合作,朱队长信心满怀:柳工862HE电动装载机已成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强大武器,是企业绿色发展之路上坚定不移的合作伙伴!经典强悍,智载未来。柳工积极响应国家“双碳”发展战略,为客户提供多品类的优质电动设备、专业的服务以及智慧高效的全面解决方案,助力更多客户实现产业绿色转型升级!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  任立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柳工 862HE 电动装载机 煤焦 云南 发电 油耗 效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