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再战世界级工程!山河智能超级旋挖钻机SWDM800H助建杭州湾跨海铁路桥项目

再战世界级工程!山河智能超级旋挖钻机SWDM800H助建杭州湾跨海铁路桥项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10日,在杭州湾的海面上,山河智能超级旋挖钻机SWDM800H正式启动,世界最长跨海高速铁路桥——杭州湾跨海铁路桥项目的北航道桥主塔墩首根钻孔桩顺利开钻,标志着苏嘉甬铁路浙江段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一架晴虹跨海通



杭州湾跨海高速铁路桥全长29.2公里,包括北、中、南三座航道桥和跨大堤、海中、浅滩区引桥,属超长大的高速铁路桥梁集群工程。

杭州湾跨海高速铁路桥北航道桥,主跨为450米,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跨度无砟轨道双塔双索面钢箱—钢桁组合梁斜拉桥。届时,乘着高铁10分钟左右便能跨越杭州湾。

创新引领,破浪前进

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推进,工程机械行业也迎来了发展机遇。超级工程牵引超级装备,超级装备助建超级工程,一次次的技术创新解决一项项施工难题,也一次次的展示着中国制造的力量。

此次正是杭州湾跨海高速铁路桥项目牵引了山河智能超级旋挖钻机SWDM800H的研制。该项目的北航道桥位于钱塘江出海口,施工受到世界闻名的“钱塘江潮”影响,潮水位最高达6.13米,最低仅为-3.76米,冲击力达2.7吨,由于地层中粉土及砂层厚且钻孔深度达151米,属于超深钻孔深度,给成孔及成桩带来了极大难度,加上桩身采用桩基后压浆,施工可谓是难上加难,只有最具实力的装备,配合最强的工法,才能攻克这一重大难点工程。

为在短短40天内研制超级装备解决施工难题,山河智能研发团队在接到此项目后,直接食宿在山河工业城内,并度过了多个不眠之夜,在和中铁大桥局反复的研讨下,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成功研制了最大钻孔直径4.5米、钻孔深度可达155米的SWDM800H大型旋挖钻机。

该设备使用了行业首创大惯量回转平台制动力增强技术、模块化设计等创新技术,不仅保证钻孔过程中钻机的稳定性,确保钻孔垂直度误差不大于1/400,还可以同时设置桅杆角度倾斜传感器,实时监测钻孔垂直度,完全能够胜任杭州湾跨海高速铁路桥施工任务。

SWDM800H产品亮点



稳定钻进

行业首创大惯量回转平台制动力增强技术,解决了瞬变大冲击载荷导致回转平台晃动及成孔精度低的问题。

强劲入岩

配置大功率发动机、大排量主泵、四马达动力头,动力系统功率匹配合理,动力强劲、扭矩大、速度快,大钻进加压力、大质量整机,确保强劲入岩。

经济高效

主卷扬大直径钢丝绳及大起拔力,单次循环进尺量大、效率高。转场运输时无需拆装加压钢丝绳;大直径滚筒单层排绳,主卷钢丝绳使用寿命延长 50%。专用自装自卸式履带底盘,稳定可靠、装卸便捷。

智能操控

全景监控、声光报警、急停按扭、触底保护、定速巡航;集成式智能操作系统,操纵舒适直观;山河祥云信息化系统,施工数据同步传输,设备状况实时监控。

近年来,山河智能紧密对接施工项目方的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研制出一批批性能强劲的超级装备,助力超级工程建设,其中就包括SWDM1280超级旋挖钻机、SWDM800H超级旋挖钻机等。

未来,山河智能将继续努力在核心关键技术上实现自主可控,协同精益求精的工法研究,充分发挥先导式创新优势,为推动桩工机械发展不断做出积极贡献,为国家建设保驾护航。

END

“山河绿”再现大湾区!山河智能旋挖钻机组团助建广州白云机场项目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山河智能!

山河智能官方网站

文字 | 肖蕾

图片 | 肖蕾 梁超

执行编辑 | 尹靖

责编 | 陈晖莉

审核 | 朱振新 彭颖



点个“在看”,多点鼓励!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