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新华社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走进三一

新华社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走进三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6日,新华社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走进三一重工长沙园区的18号工厂,探索这个“智慧厂房”实现“一张钢板进 一台泵车出”的奥秘。

18号工厂占地10万平方米,是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其生产的泵车、拖泵、车载泵等产品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稳居第一,助力三一重工成为“世界泵王”。

8月的长沙闷热难耐,但在干净整洁的厂区内,见不到挥汗如雨的工人,取而代之的是不同类型的工业机器人在生产线上各司其职。

遍布工厂的1540个传感器和200台全联网机器人每天产生超过30TB的大数据,让工厂的生产情况具象化。

在18号工厂,一台泵车的生产过程实际上就是一张钢板的自动化“旅程”。从原材料进入工厂开始,就有一张专属“身份证”,由“工厂大脑”全程智能调度,实现“一张钢板进,一台泵车出”的智能制造全要素落地。


创建一流企业

造就一流人才

做出一流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