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三一科学城中央景观轴最新规划来了!

三一科学城中央景观轴最新规划来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三一科学城中央景观轴项目方案设计专家评审会召开。会议由长沙经开区自然资源规划建设局主持,区审批服务局、县城管局、县交警大队、区城建公司、奥雅设计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本次方案,主要聚焦项目长达8KM的绿宝石项链的核心地段——中央景观轴。


奥雅设计研究院以“创想之轴 智达未来”的理念,从城市高度出发,从多维度、落地性、无界化的角度进行景观设计,将1.2KM的中央绿轴核心段,规划打造为“门户大道”、“科创展台”、“创享研发”、“未来都市”、“云谷公园”五大空间,使其完美串联城市绿道系统,助力三一科学城创建世界籍产业创新区,打造长沙面向世界的双创展示轴。


门户大道


规划效果图,仅供参考

对空间进行开放处理,同时增加公园空间与绿道划线,将设施带与绿化隔离带合并,打造具有“门户型、序列性、仪式感”的门户大道。


科创展台


规划效果图,仅供参考

以“共创型、精神性、科技感”规划打造“泵车产品临展区”、“世界宏图”、“三一之门”等主题区域,实现企业产品、荣誉历程等内容展示与城市科创空间的巧妙融合。


创享研发


规划效果图,仅供参考

规划五大功能区域:拾光客厅、创享驿站、荣誉旗台、艺术水吧、城市阳台,与野趣艺术花园、活力草坪、迷雾花园等景观绿化空间有机结合,塑造具有“社区型、生态性、花园感”的场景体验。


未来都市


规划效果图,仅供参考

综合考量交通流线的具体分布,上盖层保证人行友好,地面层组织超级平台到发车辆沿线行形成地下商街,下穿层承担起东西过境交通,打造具有“科创型、凝聚性、都市感”的多层立体空间。


云谷公园


规划效果图,仅供参考

通过打造“云谷光塔“、“乐活之境”、“云谷之境”等主题场景,保留大面积的城市绿化,营造一个“活力型、共享性、自然感”的健康生态空间。


三一科学城,是在长沙经开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背景下,由三一集团和长沙经开区联袂打造的市级政企合作典范项目。下阶段,“政企”多方将继续做深做细项目的规划建设,围绕智能制造为主题,集聚高端资源、整合产业模块,加速形成以产业科创为特色的自贸试验区名片,同时,以城市为基础、以产业为保障,驱动城市更新和完善服务配套,打造居职平衡的品质社区和多元体验式、一站式的休闲消费目的地,加速兑现世界籍产业创新区的美好蓝图。


创建一流企业

造就一流人才

做出一流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