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三一无人机群施工!这次是南京!

三一无人机群施工!这次是南京!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骄阳红似火,施工正当时。三一“黑科技”无人摊压机群出征南京,助力南京市普通国省道养护大中修工程S246宁郎线溧水段。


在施工现场,几乎没有操作人员的身影。由1台SAP130C-8摊铺机、2台SPR300C-8胶轮压路机、3台STR130C-8双钢轮压路机组成的无人驾驶摊压机群各司其职,联合开展沥青路面摊铺、初压、复压、终压等作业,动作之快速、轨迹之准确令现场人员连连称赞。


据了解,这也是无人机群施工技术在南京市普通国省道养护工程中的首次运用。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三一无人摊压机群作业内容是江苏246 省道(宁郎线)K74+000-K75+000段,全长1km,施工宽度8.2m,施工内容为沥青上面层,沥青松铺厚度为4.8cm,施工路段位于线路纵坡和弯道交汇处,线路纵坡约7%,弯道半径约700m,施工采用“1摊+2双+2胶+1双”的机群配备。


246 省道(宁郎线)起自南京绕城公路,向南经江宁区、溧水开发区、东屏、永阳、晶桥、高淳漆桥后,通往安徽省郎溪镜内,故又名宁郎公路,全长约 92 公里,其中江宁段32 公里,溧水段 45 公里,高淳段 15 公里,于 2011 年建成通车,是南京公路建设史上建成里程最长的干线公路,也是“十二五”期间南京完工的第一条干线公路。



本次无人化摊铺作业分两次进行,300m试验段+700m正式施工段,施工过程中,省交通厅、镇江路桥等各级领导、专家均来到现场观摩交流,现场机群运行效果得到了现场专家一致认可及好评。施工完毕后经施工方后期取芯及质量检测,无人摊铺作业段的平整度、压实度、渗水率,厚度等关键指标合格率均达到100%,工程质量良好。



“三一无人摊压机群作业在质量上达到了相关标准、规范要求,在费用上节约了人力成本,在安全上降低了风险发生的概率,为道路“安全、高效、精准、经济”施工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具有良好的推广价值。“南京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现场负责人介绍道。



本次无人机群施工开启了南京市普通国省道养护作业“无人化”新篇章,强化了养护工程中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应用。


业内人士表示,三一无人驾驶机群施工已得到越来越多业主的肯定,未来,三一将继续进行无人驾驶、智能化机械的研发创新,推动中国路机装备实力的提升!


创建一流企业

造就一流人才

做出一流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