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维课堂 | 悍马振动压实技术#2碾压速度设定

维课堂 | 悍马振动压实技术#2碾压速度设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上一期的《维课堂》里,小维为大家讲解了悍马振动压实技术#1工作原理,本期《维课堂》小维将带大家学习了解悍马振动压实技术#2碾压速度设定。

众所周知,路面压实效果受到碾压速度、振动频率和压实遍数这些参数的影响,而这三个参数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其中碾压速度由振动频率和冲击间距决定。一般来说,理想的冲击间距为 2.54 cm,冲击间距过大或过小都会影响路面压实质量。

悍马新一代 HD 系列双钢轮压路机可在压实过程中通过操作屏幕实时显示每英尺的冲击次数,两侧竖条分别代表前后钢轮,其理想数值为 13 左右。因此机手可以参考这一显示数值来设置合理的碾压速度,也就是通过调整碾压速度使冲击次数在 13 左右。

当然也可以针对不同级配的沥青混合料调整碾压速度,最好保持冲击次数在 10-16之间。以悍马新一代 HD 系列机型为例, 高频振动设定为 60 Hz,  根据不同类型沥青混合料的碾压效果,建议设定碾压速度在 4.5-7.2 km/h。具体操作及参数设定方法请点击视频听培训老师详解。




《维课堂》是由维特根中国技术与培训中心制作的介绍设备操作及注意事项的视频栏目,定期推出,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另外,大家如果有自己想了解的问题也可以给我们发弹幕或者留言。

WIRTGEN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