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开山全能王,XC956侧卸隧道施工显身手

开山全能王,XC956侧卸隧道施工显身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豫西某高速公路隧道施工现场,数台徐工XC956侧卸装载机正全力舞动巨臂,迅速、高质量地助力该标段隧道早日竣工。




高速公路建设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改善民生,统筹城乡和区域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提高公路沿线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发挥重大作用。多山地区,隧道修建是最考验施工方综合实力的项目之一,对参与作业的装载机要求极高。




隧道作业直面困难重重


隧道开凿面爆破后,需要快速清理碎石,在紧张工期中尽可能节省时间。这就要求侧卸装载机快速进场,高效完成作业。但此时的隧道时常伴随塌方、岩爆、落石等风险。不仅如此,爆破后产生的有害烟尘,对设备使用寿命也是一大威胁。



尽管有着完善的安保措施和通风系统,施工人员进入温度近40℃的隧道后没多久防护口罩外侧已沾满粉尘,衣服也早已被汗水浸湿。在开凿面,一台徐工XC956(国四)侧卸装载机正行云流水般的铲装爆破后的碎石,快速清理装车,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作业。



直击一线一睹强悍性能


“车5月份来到现场,已经干了500多个小时。主要就是清理爆破后洞内的碎石,还有帮助移动现场的工作台架。这车动力足,干起活来有劲得很。”



作业结束,从驾驶室里出来的王师傅对他开的这台徐工XC956(国四)侧卸装载机赞扬有加,神色轻松,毫无疲惫感,浑身上下也较为整洁几乎没有沾染灰尘。徐工全封闭骨架结构驾驶室,保证驾驶员安全的同时有效隔离粉尘、废气、噪音对驾驶员健康的侵袭,提供极佳驾乘体验。




隧道作业施工环境特殊,工作量与其他工况相比只多不少,狭长的隧道无法为设备提供充足的作业空间,大小、形状、密度各异的碎石,时刻考验着装载机性能与品质。



王师傅还表示,徐工侧卸转弯半径小,非常灵活,操作简单顺手。相较之前其他品牌产品需要自行焊接后防撞杠,徐工则直接选装,到现场就能干活,省了不少事。“该标段山体、地质结构复杂多样,隧道占比高、施工难度大,但相信在徐工助力下一定可以保质保量完成。”




徐工正以绿色节能、高效智能、卓越性能的产品和全力全程、智能化的服务,聚焦客户价值所在,持续提供全生命周期定制化、成套化解决方案,助力成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