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三一无人机群施工!这次是广西!

三一无人机群施工!这次是广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夏日酷暑难耐,无人机群施工不等待!近日,在广西灌阳至平乐高速公路(以下简称“灌平高速”)的施工现场,一抹靓丽的三一“科技蓝”闯入视野,一台台无人摊压设备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沥青路面的摊铺和压实作业。

本次助力灌平高速建设的是由一台SAP130C-10带1.25米端伸缩摊铺机(首次在无人机上应用)、两台SPR300C-8胶轮压路机、三台STR130C-8双钢轮压路机和一辆工作指挥车共七台设备组成的三一无人摊压机群,空空如也的驾驶室丝毫不影响施工效果和效率,无人驾驶控制室的控制平台正全自动化调度着机群设备,5台无人压路机自动跟随摊铺机作业,智能联动,一条平整的道路便在眼前徐徐展开。


无人机群施工完成后,经检测路面摊铺压实平整度底层0.88mm、中层0.672mm,均高于高速路面施工要求。

三一无人摊压机群通过无人驾驶、协同调度、群控安全等关键技术,实现路面施工的智能作业与数字化管理,利用北斗定位系统、高速通信系统、避障感知系统等智能技术,让无人机群能够按照事先设置好的摊铺速度、运行轨迹、碾压速度与遍数协同作业,系统根据现场情况实时调整施工参数,在减少作业人员的同时,保证安全且高质量的路面摊铺和碾压作业。

相较传统路面施工,无人摊压机群通过高精度定位融合环境感知信息和可靠的控制算法,实现“零”贴边路面压实,路面平整度、稳定性和效率都大大提高。同时,该技术的采用大幅度减少了设备操作手及辅助人员等人力投入,降低了人机交互作业的安全风险。在安全方面,机群还配备了电子围栏、自动避障、远程急停等多重安全防范措施,为安全施工保驾护航。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施工企业来说,施工条件恶劣导致操作手人员短缺、费用高昂是施工中的一大难题,而管理难度大是施工中存在的一大痛点。三一的无人机群既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施工,又可以把操作手从高温、沥青味重的施工环境中解脱出来,设备管理者还可以全方位观察设备的作业情况,是安全施工、绿色施工、智能施工、高效施工的最直接体现。

三一无人摊压机群自动化、智能化、精细化的施工效果获得在场专家、客户的阵阵掌声。技术在智能制造和新基建的背景下,数字化施工和智慧工地建设的需求日益凸显,施工管理数字化、施工操作少人化、施工效果精细化成为客户一大重点需求。

未来,三一路机也将进一步与行业顶级施工集团强强联手,与广大客户朋友“双向奔赴”,共同探索无人智能施工技术的发展方向,持续以超越行业标准的要求,打造路面施工的峰值体验!


创建一流企业

造就一流人才

做出一流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