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坚持安全和发展并重 | 隆回储能电站顺利开展消防演练

坚持安全和发展并重 | 隆回储能电站顺利开展消防演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储能事业的蓬勃发展,电化学储能电站的安全问题也愈发受到重视,提高现场人员消防应急水平显得尤为重要,为全面落实“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月活动主题,隆回储能电站与消防队于6月29日开展消防联合演练。

为确保演练有序开展,场站提前制定详细演练方案,设置应急领导小组,明确人员具体职责,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确保参演人员清楚演练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本次演练为模拟某储能单元热失控并升级为火灾。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应急人员快速响应、密切配合,准确、高效处置了预设险情,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隆回储能电站作为湖南省内2022年并网的独立储能电站中第一座完成并网性能检测的百兆瓦级储能电站,并网至今已促进新能源电量消纳2000余万度,预计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920吨。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储能电站日后必将成为电网不可或缺的一环,在调峰、调压、调频、系统备用及黑启动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丨卢信宇

编辑丨蒋   晓

一审丨谭   剑

终审丨娄玉山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