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寰球中油六建SCC20000A首战拿下“世界单套最大”环管反应器!

寰球中油六建SCC20000A首战拿下“世界单套最大”环管反应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28日,在天津石化南港120万吨/年乙烯项目现场,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寰球公司)的2000吨级履带起重机SCC20000A,圆满实现世界单套最大的HDPE装置环管反应器顺利就位,这是该台设备首次吊装。

据悉,该装置环管反应器共有2台,设备高度76米,总重量超过1400吨,均采用整体模块化吊装。

吊装现场,SCC20000A采用102米超强主臂+12米固定副臂带超起工况,准时起钩,经过起升、回转、定位等一系列高精度的动作,历时3个小时,高80米,重657吨的环管反应器精准就位,一次吊装完成,误差精度远超控制标准。

寰球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范喜哲,寰球公司总经理助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慕仁社,业主单位观摩吊装全过程。

SCC20000A履带起重机是三一自主攻关研发的超大吨位履带起重机,最大起重力矩28000吨米,四驱驱动,100%带载行走。这台设备创造性地采用“两段式过渡节”设计,独创超强臂架组合,极大解决了组装难题,载荷能力较普通单臂提升30%以上。可以广泛应用于石化、核电、海上风电、桥梁等吊装场景。

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吊装任务,寰球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甘生江带领吊装团队,超前策划、精心部署,组织审核吊装方案,实地踏勘吊装场地,开展组装、吊装流程推演。他介绍到:“六名机组人员成立临时党员突击队,在短短7天时间内,就完成了2000吨履带式起重机60车的运输、整机安装和调试任务,抢回了不少工期。”

起重机操作手叶昌榜仰望着这个将机械臂伸向114米高空的“巨无霸”,难掩兴奋:“每一个数据和步骤,都经过反复论证,每一个动作都经过反复操作,确保吊装一次成功。”

寰球中油六建是全国吊装十强企业之一,在海内外承建过多项超高超大设备吊装任务,在大型乙烯、炼油等石油化工装置、LNG接收站、海洋终端、长输管道站场、自备电站和变电站等领域都拥有丰富的工程业绩,是国家石油化工工程建设的一支主力军。

寰球公司大型设备吊装分公司经理李玉磊说:“2000吨履带式起重机投入使用,填补了公司750吨到4800吨吊装能力领域的空白,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也期待它未来能在更多的项目建设上大施拳脚。”

(转载自: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公司)




/ 推荐阅读 /

     “人在履途”vlog挑战赛已开启

     投稿赢模型大奖!

     盘点明星机型!

     这四款多功能履带吊你怎么看?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