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好机推荐 | 美斯达重型筛分站PT-80S在西北大型硅石矿场中的应用

好机推荐 | 美斯达重型筛分站PT-80S在西北大型硅石矿场中的应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项目背景

推动矿业集约化开发,高效运营,是很多矿山企业需要重视和考虑的问题。

项目概况

项目属性:硅石矿破碎筛分

项目地点:西北某大型硅石矿场

物料种类:工业硅矿

进料粒度:0-700mm

物料湿度:15%

气候条件:高原山地气候,全年低温,降水较少,温带干旱型大陆气候

现场情况:场地空间大,不需做基本土地平整,具备堆放石料场地条件和设备进场条件

用电情况:该项目所在工业园附近,调峰供电时有发生,供电不稳定

项目要求

1:最终出料成品,用于工业用硅的冶炼。出料规格为三种:0-30mm、30-50mm、50-180mm。

2:设备机动性高、方便移动。

3: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环保作业、高自动化。

4:对产品质量、粉尘、噪音、水处理、植被和土地处置要满足作业要求。

5:整个系统要求设备配置稳定,设计原料处理量300t/h,按照每天工作10小时,全年生产250天,全年按2500小时计,全年成品料生产可达到 75万吨。

6:工艺要求美观整洁、场地占用面积小、灵活度高、具有单独控制生产的弹性要求、移动便利、生产效率高。

7:设备要求采用高标准环保措施,采用雾化捕尘措施,关键环节可选配采用移动负压收尘。

客户痛点

施工现场占地面积大,对设备的工作环境要求较高,随着矿体采掘面与原固定破碎线距离越来越远,原矿的装车倒运成本越来越来越高;原始物料堆放占地大,地面不平整,传统固定线无法实现这一灵活性,生产投入大,运营成本高,生产效率低

解决方案

经过对该矿山现场查勘,现场环境、施工条件、现场需求情况与综合经济效益最大化进行详尽分析,最终客户选择了美斯达推荐的优选施工方案:

PT系列-油电两用:116J+80S

履带移动颚式破碎站+履带移动筛分站(重型筛)

由于客户的成品料是用于工业硅的冶炼,出料为:0-30mm、30-50mm、50-180mm,而非基建骨料,不需破碎成太细小的物料,故选用美斯达油电两用PT系列设备:PT-116J履带移动颚式破碎站先进行初级破碎,另外PT-116J的预筛系统,可以将部份合格的物料不需经过破碎主机直接到成品输送带,释放更多产能。

部分无用的粉料及少部分土料通过预筛率先分离到尾料带,其次通过PT-80S履带移动重型筛分站将预筛的合格物料及破碎后的物料直接筛分成客户所需求的规格。设备投入使用后实际产能达350-400t/h左右,超出客户预期。

设备的应用

PT-80S适用于对大块物料及中、小物料进行分级筛分,可作前期预筛处理。破碎前先对原始物料筛分(头筛),重型筛分,可筛粒径高 600mm,也可对破碎后的物料进行筛分(成品筛),广泛应用于矿山、基建、固废等领域。

客户评价

项目自从投入美斯达设备后,不光在设备性能、处理量方面超出使用预期,而且从售前的技术交流和交付过程中的服务环节工作也很好!尤其是设备使用的便利性,生产效率上表现卓越,大大缩短开采工期,实现降本增效,快速盈收。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