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多家媒体关注!聚焦两会上的“玉柴声音”

多家媒体关注!聚焦两会上的“玉柴声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玉柴股份电气技术高级技师李海桦提交的燃氢内燃机动力应用、国七排放法规实施时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建议,对我国科技高质量发展有积极助力作用,得到光明网、科技日报、工人日报、中国汽车报、中国交通报、中国质量报、国际金融报、中国县域经济报、广西日报、广西广播电视台等十余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科技日报

(以下为报道节选)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这对提高产业工人素质、夯实建设制造强国的基础提出了新要求。

“建议持续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通过构建‘工人教授’发展新通道,促进工匠技能和工匠精神传承。”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技术高级技师李海桦表示。

工人日报

(以下为报道节选)

玉柴公司如今已建成世界一流水平的智能化生产线,其中国六缸盖装配线,从工件上线到下线都不需要人工操作,全程由AGV小车、机器人、桁架机械手搬运流转。这些都离不开李海桦代表在调试过程中将“智慧大脑”安装上去。

产业升级必然会伴随着技术升级、技能升级。助推高质量发展,越来越多的产业工人开始转变思维、升级技能。

亲历企业转型升级之路,为了增强技能,李海桦代表一方面阅读大量理论书籍,一方面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先后掌握了工业机器人、视觉识别定位技术等世界顶尖先进设备技术,逐渐成为数控设备调试与维修领域的新一代复合型技术工人。

中国汽车报

(以下为报道节选)

参加今年的全国两会,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技术高级技师李海桦带来3份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排放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中国质量报

(以下为报道节选)

“建议国家能够立足于燃氢内燃机动力装备多领域示范、氢能动力系统测试验证等应用场景,指导我国企业开展分布式、模块化的高效灵活制氢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加快燃氢内燃机动力在我国的推广应用。”首次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玉柴股份电气技术高级技师李海桦聚焦内燃机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建议。

中国交通报

(以下为报道节选)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值此之际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这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我必将认真履职尽责。”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玉柴)电气技术高级技师李海桦告诉记者,今年全国两会他重点聚焦燃氢内燃机推广、汽车排放标准升级等提出建议。

广西日报

(以下为报道节选)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总书记提到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从根本上说,还是要依靠科技创新。”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技术高级技师李海桦代表介绍,这几年玉柴启动了自主控制器的技术开发与产品应用工作,组建核心技术团队,积极参与国产车规级芯片应用生态建设,目前推出的国产控制器已在玉柴燃气发动机、非道路国四发动机实现大批量应用,打破了国外供应链的系统垄断,实现了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