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了不起的三一人:找到生活里的光

了不起的三一人:找到生活里的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生活中总要有一道光,对于邓海来说,公益就是照亮他繁忙生活中的那一束光。

身穿三一公益马甲的邓海

01

“自从疫情爆发,我就特别关注公益这方面的事情,我觉得在各种时期,都要有人能挺身而出,而我愿意当这样的人。”

作为三一重机华兴公司营销经理的邓海,拥有着一份繁忙又充实的工作,因为对接国际事业部,邓海常年保持工作随时待命的状态,即使凌晨也能收到工作消息并耐心解决。

和他对接过的同事反馈道:“他身上时刻都流露着随和、积极、善意的氛围”。这种工作中由内而外散发的正向能量的形成,和生活中的邓海密不可分。

工作中的邓海

工作之外的邓海喜欢美食,经常自己在家做饭并邀请同事聚餐;他也喜欢锻炼,跳绳打羽毛球是常态;偶尔还会帮邻居的垃圾顺手带下楼……但是,活跃的邓海觉得还不够,总觉得生活中缺少些什么。直到疫情爆发,邓海觉得自己找寻到了生活里的价值所在。

他在“志愿昆山”注册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疫情期间基本上有空的周末都会去。“为别人尽一份力”的想法,慢慢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

疫情期间做志愿者的邓海(右二)

02

“一开始我也没想这么多,就想做做志愿者承担一份责任,没想到这么多同事朋友都想加入,如果我是周围同事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那我希望我也能带着大家一起吃螃蟹。”

自去年三一公益开启员工公益活动以来,邓海找到了更有方向的公益之路。他从疫情时的核酸志愿者,成为了光盘行动的打卡侠,工程300问里为乡村孩子解答疑虑的工程老师……

同时,他还通过三一公益“三一志愿行动支持计划”,开启公益带动之路,成为了减碳捐步的队长,公益献血的号召者,带动更多的人成为他的同行者。

光盘行动推广大使海报

“就刚刚结束的减碳接力赛活动,你看我们带动的人数就挺多的。不仅带动周围的同事,我们还带动代理商这些一起参与,创造了积极正向的相处氛围,在工作上合作上也更加助益。”

减碳接力赛后邓海发布朋友圈

对邓海而言,他并没有把自己放在“领导者”的位置,而是做一个样板,作为一个分享者与传播者,让身边的人看到,做公益并不是一个负担。

“可以当成是去培养一个运动习惯、去培养一个节电节水光盘的习惯、去培养一个每天做力所能及的小事的习惯,只有这样才能让公益也变成一件可持续的事,变成一件让自己快乐、让自己感受到价值的事。”

邓海母亲也加入转发行列

03

“你好,看到您们有急救培训活动,可以来我们园区开一场吗,我来组织!”

“你好,集步减碳活动我建了群,你们可以加入看看。”

“你好,我们想组织一场员工义诊。”

这一年,邓海不仅是自发的公益践行着,还成为了一个有号召力的攒局者。组织一场公益活动,不仅需要组织策划、协调、执行的能力,还需要从参与者角度的同理心和共情能力,“什么是身边人所需要的活动”这个想法也一直萦绕在邓海脑中,让他与三一公益的员工公益理念不谋而合,产生了更多共鸣。

去年以来,邓海主动联合三一公益组织7场公益活动。从三一人的需求出发并创造价值。结合健康助力需求,组织开展员工义诊、献血、应急救护;结合公益参与种类需求,组织开展捐书助力困境儿童、捐步助力低碳、文化倡导等活动。结合时间需求,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或是周末或是下班以后,选择同事们愿意去做,有自我驱动的活动内容。这让邓海所参与组织策划的活动,都得到了参与者们的一致认可。

左右滑动一起刷邓海朋友圈

“印象最深的就是应急救护培训,同事们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参加完后也都跟我反馈很受益,能帮助自己应对很多突发事故,关键时刻可能还能救命。”

“做公益已经是我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望我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三一人能积极参与公益,为社会带来更多的爱心和正能量,也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邓海仅仅是三一公益参与的一个缩影,自三一公益平台上线以来,已突破6000人注册成为三一公益志愿者,人人公益传递正能量已悄然成为三一人间的新风尚。

三一公益也将继续做三一人公益之路的坚实后盾,2023“三一志愿行动支持计划”正在火热招募中,如果你也想像邓海一样带上身边人一起践行公益,速速报名加入!

扫码加入“三一志愿行动支持计划”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公益 志愿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