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路机优秀服务事迹|持之以恒,金石为开

三一路机优秀服务事迹|持之以恒,金石为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图为袁工与客户合影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笑称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西南边陲云贵十万大山,乌蒙磅礴,横断山险,苍洱俊秀,怒江天险。时光荏苒,岁月不居,寒来暑往,弹指一挥,转眼已是服务工作流年十三载。

崇山峻岭间,用脚步丈量青春;炎炎烈日下,挥汗水恣意年华。当我睡意朦胧时接到电话,长途跋涉到达工地;当我被各种油浸透工装,当我抬起零部件几近脱力;当故障得以排除,客户脸上的一抹满意便是对工作的最大肯定。

——路机云贵分公司服务工程师 袁建文

作为三一路机的一名资深服务工程师,袁建文自2010年起服务于三一路机云贵分公司,负责大理市、保山市、德宏州等地的路机售后服务。服务十三载,袁建文时刻将客户放在心间,无论严寒酷暑始终坚守在服务一线,用热情与积极的态度感染着每位客户。

2021年4月的一个傍晚,建设中的云南保山保施高速一台摊铺机突然右侧螺旋不送料,袁工当时在200公里外的大理,施工方昆明某公司的10多车沥青混凝土一字长蛇摆在工地上。

得知故障信息,袁工心急如焚随即驱车前往,并与工地保持联系,指导检查,一番努力下却还是没有发现问题症结。时间一分一秒流逝,沥青温度逐渐降低,再过不久,料子降温将板结成为废料,损失可能是一个工地的纯利润。

袁工与客户合影

无奈之下,只能减损,右边不能工作,左边螺旋动起来,右边料子通过挤压出来,摊铺机左右熨平板摊铺不对称的情况下,将料子铺完,袁工到达工地时,机器尚有余温。

袁工到达工地时便开始逐步检查,机械部分,传动没问题,链条没断,电路上,电磁线圈得电正常,线圈电阻正常。由此,袁工不由得额头微微冒汗,检查到液压部分,如果真的是泵或者马达损坏,那么第二天的工期势必得推延。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已至凌晨三点。袁工暗自思索,螺旋正转不行,反转呢?试了一下有反应,于是心里的石头落了地,拆卸阀芯清洗对调,时间不负有心人,螺旋动了。这个夜晚感觉很短,袁工的衣服被汗水浸湿,有着料峭的春意,但同样很暖,很有成就感的一个夜晚。

客户问:“袁工,我能通知拌合场炒料子了吗?”

袁工嘴角上扬回答:“您放心,今天我还跟您守在工地。”

是的,客户放心,我们也放心!

袁工与客户合影

在东方小夜曲《小河淌水》的故乡弥渡,有一位客户拥有一台09年出厂的三一单钢轮全液压压路机,使用近万小时,一直由袁工跟踪服务。

2022年,客户中标一个大工地,还需采购一台单钢轮压路机,客户第一时间联系袁工,想到了三一。客户表示,再次选择三一是因为在这些年的使用过程中,产品稳定、安全可靠,即使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三一服务总能第一时间响应,积极处理,从未导致客户损失,这就是会继续采购三一产品的一个重要原因。

袁工说,就是这样的一种务实文化,之于自身能改变自我,之于社会我们高呼品质改变世界,呼吁工匠精神。三一的服务工程师们在公司的带领下践行三一的文化内涵,向周围,向客户传达三一的理念,实业报国,制造强国。

2022年已落下帷幕,在这一年中,三一人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双手为2022年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却可以走得更远。面对每一次服务召请,从最初的胆战心惊到逐渐的驾轻就熟,从初入职场到摸排滚打这些年,一个个故障,一次次保养,一回回客户因对产品和服务的认可,重复购买......解决故障后客户的损失得以最小化,常规保养后将损坏的风险扼杀在萌芽中。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跨越新的一年,袁工作为云贵服务人员中的一名“老将”也正在全身心的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相信在他的服务下,客户也将从三一收获更多的爱与感动,将这份服务温情,稳稳地放在心间。未来的袁工也将继续满怀活力与激情,为路机设备的售后服务保驾护航,以行动为三一服务锦上添花。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压路机 服务 事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