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新型菲亚特动力科技 XC13 氢燃料发动机 首次亮相弗拉肖滑雪世界杯

新型菲亚特动力科技 XC13 氢燃料发动机 首次亮相弗拉肖滑雪世界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世界领先的低环境影响的动力解决方案制造商菲亚特动力科技和世界领先的雪道整理机和履带式车辆生产商 PRINOTH 为弗拉肖(奥地利)滑雪世界杯带来了更多激情。

图片来源 ©SNOWSPACESALZBURG

这场有100多名记者参加的媒体讨论会的亮点之一是搭载了菲亚特动力科技内燃机的世界首个氢动力雪道整理机 PRINOTH LEITWOLF h2MOTION 的正式亮相。事实上,这款新概念车辆搭载的全新菲亚特动力科技XC13氢版本发动机,是一款13升排量的6缸发动机,可提供460hp (338kW) 功率和2000Nm 扭矩。

LEITWOLF h2MOTION 已为实地测试做好了充分准备,这款车辆是为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滑雪场提供的理想解决方案,例如 Snow Space Salzburg Bergbahnen,因为其剩余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很大程度上来源于雪道维护。

在 IAA 2022 推出的全新菲亚特动力科技XC13是首台多燃料发动机,裸机硬件相同。从柴油到天然气(包括生物甲烷),再到氢气和可再生燃料,该发动机裸机已被构想为多个版本,以提供最大程度的部件标准化,并使其易于集成到最终产品中。

XC13

菲亚特动力科技凭借其在可替代燃料方面的长期经验积累,将XC13氢气发动机视为一个初步概念,旨在寻求一种能够加速工业应用领域脱碳进程的补充方案。

安装在 PRINOTH LEITWOLF h2MOTION 上的氢燃料发动机是菲亚特动力科技的二氧化碳零排放解决方案产品组合中的一项附加技术,为符合客户使用传统机器的习惯。氢燃料储存于机器背面的五个存储罐中,预计运输时间超过3小时。

该款新概念车辆因其功率和尺寸,使它主要适用于在大型滑雪场上作准备雪道之用,这是PRINOTH 实现零碳车队目标迈进的又一步,与菲亚特动力科技的合作则表明:两家公司对非道路应用可持续性的共同承诺。

“产品定于2022年9月发布,现在已准备好进行首次实地测试。如此短的开发时间彰显了我们XC13发动机的独特品质-即同一发动机本体能适应多种燃料应用,” 菲亚特动力科技产品工程副总裁Pierpaolo Biffali说道。“我们的使命是为我们的客户交付可持续的动力推进解决方案,在践行过程中能与 Prinoth 合作,我们深感荣幸。”

“搭载于LEITWOLF h2MOTION 的菲亚特动力科技发动机与柴油发动机类似,”Klaus Tonhäuser 说,“产品为符合客户使用传统机器的习惯而设计。这将有助于提高该技术的客户接受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