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重卡互动平台】重卡车辆日常保养知识

【三一重卡互动平台】重卡车辆日常保养知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车辆在日常使用的过程中,除了去三一服务站进行定期维护保养,还可以在长距离行驶前、洗车或加油时,由车主自己对车辆进行日常的检查保养,防止车辆出现小问题,保障车辆更加稳定的运行。快来学习这些日常保养小知识,在需要的时候为爱车进行检查保养吧!

一:油液检查

车辆制动液、洗涤液、冷却液和发动机机油都会在车辆的使用过程中产生一定的损耗。因此需要依据车辆的行驶时间和距离,评估油液的损耗情况,定期检查车辆油液量,及时补充符合品质要求的油液。

二:洗涤器与刮水器

雨刮器看似不起眼,但在关键的时候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进行车辆的日常检查时,也需要检查洗涤器是否能按照方向正常喷射,刮水器的擦拭状态是否正常,洗涤液液面高度是否足够,如果液量较少,需加入专业雨刷清洗液,以此来保证洗涤器和刮水器在需要的时候能发挥应有的作用。

灯光是车辆安全行驶的必要保证,在对车辆进行检验时,可以检查灯光是否可以点亮,是否亮度充足,检查灯具是否有污损、破裂,以此来保障车辆日常行驶过程中的灯光状况良好。

过高或过低的胎压都会缩短轮胎的寿命,在日常行驶前,可以通过观察轮胎与地面接触部分的变形状态,检查胎压是否合适,也可查看仪表盘上的胎压信息,查看车辆胎压情况。

检查轮胎侧面,与地面接触胎面有无明显的伤痕或龟裂,发现伤痕和龟裂的时候,建议去就近服务站继续维修。

想要车跑得久,跑得好,保养很重要。各位卡友,看完以上内容,你还有什么车辆养护秘诀呢?欢迎留言分享!

临近春节,三一重卡在这里祝各位卡友瑞兔贺岁,喜事连连~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重卡 重卡 保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