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国产挖机的20年奋斗历程

国产挖机的20年奋斗历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0年代,我们本土机械市场占有率只有5%,在如火如荼的中国建设大地上,到处都是国外的机械在轰鸣。2002年中国加入WTO,外资品牌的挤压和进口二手挖机的大量涌入,给国内挖掘机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在广东等地,国产挖掘机的销量几乎为零。

而当时的中国却迎来了一场基建浪潮,正所谓,得挖机者得天下。中国工程机械企业没有放过这个机会,三一等一批先行者开启了挖掘机自主研发生产的道路。

2003年,三一开启了逐梦挖机的里程,彼时的梁稳根曾言:“一定要坚定不移的把挖掘机做上去,三一集团对于三一挖掘机的定义不在于利润,而在于大力提升民族挖掘机产业的自信心,这是我们的使命!”

经过两年昼夜不舍的艰苦攻关,终于迎来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三一历史上第一款“履带式液压挖掘机”诞生!这是中国工业发展史上由民营企业研制的第一款履带式液压挖掘机。2004年底,经过两年大大小小的实验之后,三一第一款“双比例阀、全电子负流量”挖掘机成功上市。这是三一挖掘机稳步发展的开端,技术性能从边缘走向中心,销售业务空前扩张。

如今,国产挖机的市占率已从当年的5%增长到了现在的70%以上。国产挖掘机品牌正在强势崛起,这种崛起不只是量的崛起,更是质的崛起。不再是小挖和局部市场的部分崛起,而是全机种和经营全方位的全面崛起。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国产 挖机 奋斗 三一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