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喜报!邱峰被授予山东省“鲁班首席工匠”荣誉称号!

喜报!邱峰被授予山东省“鲁班首席工匠”荣誉称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山东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公布首届“鲁班首席工匠”第五届“齐鲁大工匠”“齐鲁工匠”的通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齐鲁大工匠、山东临工设备动力部维修电工邱峰光荣当选首届“鲁班首席工匠”。

因勤奋而卓越

2022年,山东省首次选树命名“鲁班首席工匠”,评选范围面向全省一线岗位高技能人才,候选者需切实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在示范带动、解决难题、推动创新、培养人才等方面的突出作用。

经过层层申报、严格遴选,今年山东全省仅有两人获此殊荣。邱峰便是其中之一。

走进邱峰劳模创新工作室,技改创新成果令人目不暇接。从一名普通的维修电工到国家级技能大师,邱峰用数十年的心血与汗水走出了这条光荣的荆棘路。

他在专业领域深耕细作、刻苦钻研,掌握过硬本领,破解生产难题,打破外国专家的技术壁垒,为公司节约了上千万的维修搬迁费用。

因创新而高效

邱峰师傅积极投身公司“一全二创三结合”创新活动,带领团队先后研发出AGV智能物流运输车、“电、气、液、油”远程实时监控系统、电动拧紧装置等上百项自动化、智能化创新改善成果。其中重载越野AGV更是填补了国际空白,荣获山东省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机械工业优秀创新成果奖,获得国家专利。

历年来,他秉持匠心育人的理念,积极传道授业,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依托,将传统导师带徒与参与技改创新相融合,培养的多名徒弟在省市技能大赛中崭露头角、成为公司业务骨干。在邱峰师傅的引领带动下,一支劳模工匠和高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成为推进全员创新创效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