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SCC7200TM+SCC12000TM,“红蓝兄弟“合力破解吊装难题!

三一SCC7200TM+SCC12000TM,“红蓝兄弟“合力破解吊装难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深圳中芯国际(F16)大宗气体工程项目在吊装作业时遇上了难题。

该项目共有五个冷箱需要吊装就位,其中体积最大的名为“Cold Box”,长5.6m宽4m高36.2m,净重140t。由于施工现场的大门和道路条件不足,在进场阶段,这个大家伙就被拦在了门外。

为了让“Cold Box”顺利入场,施工方出动了三一SCC7200TM履带起重机承担冷箱进场的吊装任务。但前有空压机厂房围挡,后有办公建筑,留给SCC7200TM发挥的空间十分有限。

为了保证安全,SCC7200TM挂上了190吨的配重,超起配重半径分级调节,在配重和办公建筑间留下足够的空间,前方由辅助人员操作两根溜绳控制冷箱方向,规避空压机厂房围挡。这样,冷箱与围挡间就满足了大于1米的吊装安全距离要求。

一切就绪,只见SCC7200TM缓缓将冷箱提升,直至超过围挡顶部1米左右的高度后开始回转,逐渐跨越围挡,前后耗费20分钟,“Cold Box”顺利完成进场。SCC7200TM回转时,现场的工作人员都捏了一把汗。

进场后“Cold Box”被放在现场的主通道上,下一步,要使它完成就位。SCC7200TM立马请出自家的兄弟SCC12000TM履带起重机作主吊,两台设备采用抬吊递送法,合力将冷箱抬起,直至冷箱完全竖立。SCC12000TM再向前带载行走3.2米,微调方向后落钩实现冷箱就位,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

现场,泽友科工集团的项目经理刘志说:“这个项目最难的部分就是‘Cold Box’的进场和就位,对起重设备的要求很高,起重能力、微动性、配合度三者缺一不可。现场两台履带起重机配合得很好,不管是组车速度还是吊装速度,都受到了施工方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该项目将建设12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所需的大宗气站及化学品仓库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可提供生产所使用的氮气、氧气等大宗气体以及酸碱等化学品,配套月投12英寸晶圆4万片的生产能力,补足深圳集成电路制造产业链薄弱环节。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兄弟 SCC7200TM 吊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