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这条高铁,全线开通!全长106公里,新建四座车站!

这条高铁,全线开通!全长106公里,新建四座车站!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云南弥勒至蒙自高铁(以下简称“弥蒙高铁”)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30个民族自治州内首条城际高铁开通运营。该条高铁北连南(宁)昆(明)高铁,南接昆(明)河(口)铁路,是中国西南地区出境至东盟国家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弥蒙高铁全长10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共设弥勒、竹园、朋普、开远南、红河5座车站,其中弥勒站为既有车站,其余为新建车站。

弥蒙高铁的建成开通将进一步完善云南铁路路网结构,连接滇中与滇东南两大城市群,极大地便利红河州地区沿线群众的出行,对区域经济城镇化进程和旅游业等相关行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高铁 车站 开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