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康明斯竭力提升国四阶段客户价值,卓越后处理技术助力零碳目标实现

康明斯竭力提升国四阶段客户价值,卓越后处理技术助力零碳目标实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为推动康明斯业务向零碳未来转型,并满足广大客户的多样化动力解决方案的需求。近日,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正式启用新址,其占地面积比原有研发中心扩大3倍。同时,康明斯多款全新低碳、零碳动力解决方案悉数亮相。此举标志着,康明斯不断推动传统能源动力的创新,同时研发新能源技术,持续为广大客户提供多元动力的零碳解决方案。为此,铁甲网记者专程采访了康明斯中国区相关部门的多位领导,他们分享了康明斯零部件的布局情况、国四排放技术储备及后处理方面卓越技术的领先优势。

康明斯打造一体化动力链,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众所周知,康明斯PLANET 2050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求康明斯产品在2050年实现零碳。这也就意味着,康明斯要与合作伙伴和客户合作,面向市场需求改进现有产品减少碳足迹,同时开发面向未来的零排放技术。而康明斯的零部件业务是其在中国市场持续取得成功的重要基础,也是其全球业务增长战略的关键一环。

谈及康明斯零部件的当前市场布局和整体市场情况,康明斯零部件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柴永全表示,围绕于三大战略方向,即核心业务、零部件业务、新能源业务,康明斯零部件业务在近些年来实现了多项收购,形成了从涡轮增压、燃油系统、到制动器及后处理业务,还有伊顿康明斯变速箱以及康明斯美驰车桥的完整供应链产品及技术体系。“整个零部件业务其实横跨了一体化动力链的几乎所有的核心零部件,我们希望零部件业务上能持续的发力,扩大市场份额。”

正如柴永全总经理所讲,作为动力配套件企业的行业翘楚,康明斯围绕非道路国四标准,其非道路的产品线是非常完备的,从2.8升到15升,覆盖了所有的功率段;在后市场方面,备件的配备是非常充足的,技术支持及服务商的培训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康明斯零部件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柴永全指出,“依托核心零部件打造业内顶尖的可靠产品,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这也是康明斯一直所坚持的方向。”面对非道路国四标准的排放升级,他也讲到康明斯核心零部件的高可靠性将为客户带来重要的作用。其价值来自以下五个方面,其一,产品性能上满足对应的排放要求,尤其后处理技术领先于行业;其二,产品质量表现非常优异;其三,协同各方资源,保证中国客户供应;其四,服务准备工作充分,无论是服务备件,还是终端服务商的培训,都做到万无一失;其五,产品融入全价值链的成本,更加物有所值。“我们整个零部件事业部的几乎所有的业务单元,通过产品设计优化、采购降本,优化内部管理运营,效率提升等手段,整体竞争力得到了大幅提升。”

以可靠性为基石,智能化、预见性技术应用满足客户需求

零部件的可靠性,是康明斯长久立足行业的重要基础,也是终端用户最为关心的方面。那么,康明斯是怎样打造零部件高可靠性的呢?康明斯零部件事业部中国总工程师蔡颂礼用了一个关键词,那就是“用心”。他表示,零部件业务围绕零碳目标战略的制定和执行,其开发工作将依托车用国四、国五、国六的可借鉴的多年经验,尤其是欧美地区的使用经验。“我们现在所有的中国地区的产品都会在中国境内设计,包括所有验证和开发的工作。”对此,蔡颂礼表示,康明斯的非道路国四动力解决方案凸显了其针对应用环境定制开发的战略新思维,基于丰富的全球研发和产品应用经验积累,为中国不同市场量身定制。尤其是在吸收了以往的欧美经验外,中国内部的各种工况环境及用油情况都有差异,所以,“为我们客户打造完全适应中国地区工况的康明斯产品,才能最大程度发挥其产品的高可靠性。”

面对此次非道路的国四排放升级,康明斯在非道路国四方面的技术储备可谓充分。康明斯零部件事业部中国总工程师蔡颂礼表示,产品构思开始是从2017年启动的,经过4年的研发工作,无论是产品整体设计,还是后排放处理的细节技术方面,康明斯都做了大量的工作。“除了产品的高可靠性外,我们更是将数字化、智能化的控制系统应用到产品身上,使其更加智能化、节能化,使用时间更加持久!”

面对非道路国四标准的排放升级,康明斯将更多智能化、数字化方面的方案应用于其产品身上。对此,蔡颂礼表示,康明斯尤其在颇具前瞻性的可预见技术方面有深厚的积累,比如在重卡国六阶段,康明斯国六发动机搭载伊顿康明斯Endurant™自动变速箱,其中就包含了可预见性巡航,可预见性换档等技术,为客户提供动力性和经济性的最佳平衡。对于即将进入国四阶段的非道路设备而言,依托于百万车辆级别的服务数据基础,康明斯在预见性故障诊断方面实现了新突破。据了解,目前康明斯的预见性故障诊断可以做到服务预警、预诊断分析,实现软件升级和智能诊断维修。“康明斯的预见性故障诊断能做到主动报修。当用户端出现故障码提示,我们就会主动提醒用户及时进行检查,避免一些大故障,尤其是该系统会提醒用户,所使用的的油品或尿素是否合格。”

康明斯独有排放后处理技术,提升产品效率降低使用成本

康明斯拥有独到的排放后处理技术,面对行业即将到来的非道路国四排放升级,该后处理技术在当前非道路动力行业中的地位是遥遥领先的。具体而言,国四后处理技术上,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拥有超过20年的产品开发和应用经验,SCR(选择性催化还原器)、DPF(柴油颗粒捕集器)和 DOC(柴油氧化催化器)均超百万台,通过全球市场验证。

康明斯中国排放处理系统总经理陈剑指出,其行业的领先地位、技术的智能高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无论软硬件,还是后处理技术本身及管理排放等方面都领先于行业。再者,该后处理技术实现了高度集成,同时排放更注重耐久性。此外,该技术融入了智能诊断的相关功能,比如提醒用户油品品质及含硫等信息。

非道路国四排放阶段不只是一个新标准,它还意味着用户成本的提升。它对油品、尿素、诊断保养周期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用户角度来看,这可能会使成本增加。陈剑总经理表示,虽然在初始的购入成本方面有所在增加,但是从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来看,油耗的整体降低,产品的“经济节能”优势会愈发凸显,那么,产品的运营成本会有大幅度的降低,这将造福于广大客户。

另外,康明斯也重点呼吁行业客户一定要使用合格的油品,长久来看,这样可以减少设备故障和部件的损坏,产品的性能更加稳定。

目前,康明斯非道路国四智能电控发动机已批量交付工程机械主机制造的头部企业,在新产品上市前,经过了数十万小时的各种严苛工况的验证,应用范围涵盖挖掘机、装载机、钻机、推土机、平地机、摊铺机、铣刨机、压路机、空压机等诸多品类。我们知道,其产品性能的优异,均来自于康明斯零部件的高可靠性。对于康明斯零部件相关业务的未来发展,康明斯零部件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柴永全表示,康明斯零部件在中国甚至全球的布局架构有其独特性和唯一性,“这种布局更像对产品组合管理,包括从涡轮增压、燃油滤清,到制动器、后处理,还有变速箱和车桥等各种产品和环节的有机整合,并完美体现各环节价值。”

面向零碳目标的未来征程中,康明斯将持续开发一体化动力链技术,提升核心零部件的高可靠性,同时,不断创新研发新能源技术,将智能化、数字化的相关技术应用于产品,推出多元的动力解决方案和全方位的支持,满足中国客户不断迭代升级需求的同时,助力客户全生命周期减少碳排放。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  任立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康明斯 国四 排放 后处理 零碳 智能 零部件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