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边生产边发运!三一韶山工厂全年满产!

边生产边发运!三一韶山工厂全年满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连日来,位于韶山高新区的三一(韶山)风力发电机叶片生产园一片热火。进入全面运营的第一个月,工人们正鼓足干劲满负荷生产,满足旺盛的市场需求。

厂房大,生产设备大,生产产品也大,走进工厂第一感觉仿佛来到了“巨人国”。今年5月初,长度达到99米的FB99067型风电叶片在这里成功下线,这是目前国内最长的陆上风电叶片。

叶片生产基地产线负责人表示,从2022年以来,叶片工厂一直处于满产状态。“比如86米的叶型,每24小时就生产一支叶片。随着客户发运计划的提速,现在的86米及以上的叶型基本上都是边生产边发运,不会有成品的库存和等待”。

高度智能的生产线,确保了产品的高质量按期交付。据介绍,三一(韶山)风力发电机叶片生产园2021年5月动工兴建,运用大量精益制造技术、智能装备技术、工业互联网技术和绿色制造技术,致力于“打造风电叶片行业示范工厂”。

“我们的工序自动化率已经提升到30%左右,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企业负责人表示,“清洁能源占比也达到70%以上,明年将实现100%的清洁能源生产。”

据介绍,三一(韶山)风力发电机叶片生产园总占地面积500亩,总投资额约15亿元。项目全面建成后年产能力可达1000套,最大产值约20亿元。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