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领航国四 | 国四农机的认知误区,你学会了吗?

领航国四 | 国四农机的认知误区,你学会了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国四”排放标准将于12月1日全面实施

避免这些认知误区

一起走进国四农机的世界

国四农机 认知误区一

没有加装尿素箱(SCR系统)的农机

不属于“国四”机型❌

国四排放标准的路径主要有两种。

第一种是让发动机内的燃油在较高的温度下燃烧再使用选择性催化还原(SCR)技术,利用尿素溶液对尾气中因高温燃烧而产生的氮氧化物进行处理;

第二种是通过EGR(废气再循环)技术将尾气中碳氢(CH)、一氧化碳(CO)、碳颗粒等燃烧未完全的产物导入发动机进气道进行二次燃烧,再利用微粒捕集器(DPF)或氧化催化器(DOC),针对燃烧产生的小部分微粒进行二次处理。

结论:使用EGR技术的国四机型不需加装尿素箱(SCR系统)。

国四农机 认知误区二

加水稀释尿素溶液

可以降低车辆使用成本❌

被水稀释后浓度低于32.5%的尿素溶液却无法对废气进行还原处理,使氮氧化物(NOx)排放依然过高。长期加水使用,会导致SCR系统长期不正常工作,OBD系统会直接降低发动机输出功率并增加油耗,同时还会损坏SCR系统的零部件。

结论:选择稀释溶液的做法虽然短期降低了设备使用成本,实际上得不偿失。

国四农机 认知误区三

农机添加尿素会增行车成本❌

尿素的添加会增加油耗从而增加农机行驶成本是大多数人思想中的误区。尿素用于国四农机的SCR系统,SCR系统通过OBD系统的ECU与发动机发生联系,如果SCR系统不能正常工作,OBD系统会降低发动机的功率输出,并增加油耗。但如果SCR系统正常工作,采取高压共轨技术的国四发动机燃烧更充分,设备输出功率更稳当,发动机优化后,柴油油耗下降5%左右,而加入尿素后,油耗将会进一步降低。

结论:因此尿素不会增加或者减少发动机的油耗,专用的尿素能保证SCR系统正常工作,起到协助降低油耗的作用。

认准潍柴雷沃智慧农业专用尿素

与您一起

开启智能农机与低碳科技的融合探索之路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