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增产增效!三一电液控综采成套设备名声大振!

增产增效!三一电液控综采成套设备名声大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陕西先和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子长市,年煤炭产量90万吨,现正在开采的3号煤层平均厚度650毫米,5号煤层平均厚度850毫米,均属于极薄煤层。

为了克服极薄煤层恶劣的工况条件,提升开采工作的安全性,2020年12月,陕西先和实业经过多次考察调研,最终采购三一重装两套电液控综采成套设备。

该套设备使用近两年以来,始终运行稳定,并保持了极低的故障率,为先和实业的增产增效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三一电液控制系统对液压支架进行实时状态检测并实现自动控制,极大降低了工作的劳动强度,促进智能化、少人化开采。

2022年初,基于首批设备的优异表现,先和实业再次购入了两套三一电液控综采成套设备,同样取得了极佳的使用效果。

通过在先和实业的成功应用,三一电液控综采成套设备在周边地区声名鹊起,延安北能实业有限公司、子长县扇咀湾煤矿、延川县新泰煤矿、陕西永明煤矿有限公司等多家煤矿相继选择使用三一电液控综采成套装备。

三一重装电液控制系统是对液压支架实施安全、高效、自动化控制的成套设备,是实现煤矿综采自动化、智能化的关键技术和装备,是实现少人工作面、无人工作面的关键基础,是智慧矿山体系中的核心组成之一。

# 系统特点 #

01

实时性高

工作面与顺槽集控中心集成一条CAN总线链路,无中继设备,通信延时≤20ms,支架远控实时性高。

02

小巧耐用

高度120mm,防护等级IP68系统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长达6000小时以上。

03

定位精准

控制器集成UWB模块,具备人员、采煤机的高精度定位功能,定位精确≤0.2m。

04

扩展性强

预留Modbus、USB、模拟量等多种扩展接口,可对接适应高级智能化需求。

# 系统架构 #

以ARM Cortex-M4内核微控制器为平台

采用非主从式总线,双线平衡传输架构

# 系统配置 #

液压支架电液控制系统由支架控制器、电磁阀驱动器、电液控换向阀、直流稳压电源、电源适配器、隔离耦合器、信号转换器、遥控接收器、红外线发射/接收器及压力、行程、倾角、接近等多种传感器组成。

控制液压支架的支护、升架、降架、移架、推溜等动作,实现邻/隔架控制、遥控/远方控制、单架/成组自动控制、与采煤机联动控制、全线紧急停止功能。

# 系统功能 #

01

控制功能

▪ 液压支架邻架/隔架动作控制;

▪ 液压支架成组动作控制;

▪ 液压支架立柱自动补压;

▪ 全工作面跟机自动化控制;

▪ 手持终端遥控控制。

02

故障诊断及安全控制功能

▪ 电磁阀故障诊断;

▪ 控制器硬件故障诊断;

▪ 总线通讯故障诊断;

▪ 人架闭锁、采煤机防碰撞。

03

信息监测功能

▪ 液压支架立柱、推移在线监测;

▪ 液压支架护帮、伸缩梁在线监测;

▪ 液压支架姿态在线监测;

▪ 采煤机位置、人员位置在线监测。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增产 成套设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