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可靠好司机】山西赛玉峰:从“猛”到“稳”,都是最好的成长

【可靠好司机】山西赛玉峰:从“猛”到“稳”,都是最好的成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赛玉峰是一员猛将。

2014年,是好司机活动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从东北、华北到西南、华南,可谓高手云集,赛况激烈,赛玉峰力克群雄,在数千名操作手中脱颖而出,夺得年度挖掘机组冠军。

在分享自己的经验时,他只用了一个字,那就是“猛”!

直到今天,依然有老学员向赛玉峰请教操作技术,但他却笑谈,现在最重要的是“稳”。

因专注而高效

赛玉峰来自山西长治。2009年,他选择了工程机械作为自己创业的方向,开启了自己的挖掘机事业。当年正值基础建设高峰,算是赶上了行业风口。

从零开始的赛玉峰边干边学,很快形成了自己的技术风格,那就是专注和速度。他操作挖机时注意力高度集中,动作精准,心无旁骛,同等情况下总能快人一步,绝不拖延混工时。有他在,整个工地的工作效率都提高了不少。

赛玉峰不停奔波在各个工地,凭技术赢得口碑,很快就收回了购机成本,成长为小有名气的施工队长。之后,他成立了工程机械租赁公司,走上正规化发展道路。

打“硬仗”、接“硬活儿”

赛玉峰的“猛”,还体现在敢打“硬仗”,敢接“硬活儿”。长治煤铁资源丰富,土地里的石方含量很高,但赛玉峰从来不怕,他在当地率先导入炮锤,并给每台设备都配上,成为当地第一个“全炮锤”团队,总结出了一套对付石头的施工经验。

凭借强大的“硬实力”,他的业务从土方工程扩展到矿山租赁,设备也从中小型挖机向中大型升级。在施工需求锐减、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赛玉峰的公司依然保持了不断向上的发展势头。

作为来自城市的工程机械创业者,赛玉峰的发展历程具有两大鲜明特点:

注重品牌

对赛玉峰这样的速度型选手来说,操控性、手感及灵敏度是他选择挖掘机的首要考虑点,各种品牌都尝试过之后,他觉得临工挖机速度更快、操控更灵活,无论土方还是石方,在动力性能、回转速度、动作精准等方面更加顺手;在少数能跟得上他“手速”的产品中,临工产品还具有更省油、更舒适、视野更宽阔、性价比高等一系列优势。

在后期使用过程中,他和他的临工挖机纵横晋南,在土石方工程、河道施工、矿山开采、建筑拆除、建材装卸等一系列类似于“暴力测试”的工况中坚持下来,成为他事业发展的可靠伙伴。

正规化发展

现如今,成立工程机械租赁公司,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但在10多年前,只有少数从业者意识到这一点并付诸行动。赛玉峰在创业初期就成立了专业租赁公司,安排专人负责财务、后勤等事宜,他这个老板则冲在第一线,靠自己的技术和实力赢得更多订单。当年,听说好司机活动即将在山西举办,他积极报名参加,初衷是获得正规的职业资格证书,没想到一举夺得全国冠军。

2015年之后,随着操作手队伍逐渐稳定,赛玉峰上机操作越来越少,转而学习怎样经营好一家租赁公司。他说,要从“猛”到“稳”,把业务稳下来,把团队稳下来,把心态稳下来。

2022年,好司机活动十周年之际,38岁的赛玉峰变得更成熟、更稳健,十多年来奋斗在工程机械行业第一线,从热血飞扬、敢打敢拼到默默经营、肩负责任,从当年的“猛”到今天的“稳”,无论事业还是人生,都收获了最好的成长。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