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干货|走进诺浩新能源三电系统——电驱系统

干货|走进诺浩新能源三电系统——电驱系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诺浩新能源矿山装备的核心技术“三电”系统,其中包括电池、电机、电控系统。驱动系统是诺浩电动矿卡核心中的核心。诺浩集团采用国内知名品牌电驱系统,其是专为电动矿卡开发生产的高端电驱动系统,采用行业领先的高速扁线电机和先进控制算法,具有换挡动力不中断、爬坡不溜车、功率大(额定功率覆盖350~560kw)、档位多、效率高、质量可靠、针对多种复杂恶劣工况的适用性广的特点,产品性能在行业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可持续、高效地为客户创造价值。

一 工况适应性

面对矿区路况复杂、条件恶劣、超载严重,诺浩新能源电动宽体车采用独创并联双高速电机构型,通过动力不中断技术,可实现真正的多档位自动换挡,具有远超同行业的安全性、换挡成功率和换挡平顺性,可完美适用于重载下坡、重载上坡以及各种复合路况。相比而言,行业其它产品只能适用于平路和重载下场景,重载上坡时极易出现换挡失败的情况,只能锁档运行,难以适应矿山的复杂工况。

二 经济性

①诺浩新能源电动宽体车采用业内最先进的高速扁线电机,相对于友商采用的低速圆线电机,功率密度更高,高效区间更大,节能效果更好。

②产品本身构型可实现全工况自动换挡,因此无论多大的载重和坡度,均能保证系统运行在最佳档位,从而实现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平衡。相较而言,友商产品要么档位过少,要么需要锁档无法实时切换档位,在安全性、动力性、经济性方面均有较大差距。

三 变速箱可靠性

独创序列式鼓式换挡,自带自锁、互锁功能,使得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更安全,更可靠。

四 主动润滑

诺浩新能源电动宽体车采用精准压力润滑技术,减少注油量,单次维保费用可节省500-600元,有效降低客户车辆使用过程中的维保费用。

五 无人驾驶技术兼容性

无人驾驶技术对车辆换挡成功率有很高的的要求,得益于行业最高的变速箱换挡成功率,诺浩集团采用的驱动系统可完美适配无人驾驶技术,无论针对新车型开发还是后期改装,都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六 轻量化设计

诺浩新能源电动宽体车采用的国内知名电驱系统产品自重700kg,比行业其它品牌同规格产品轻300kg左右,且轴向尺寸更短,便于整车布置。

诺·浩

驱动系统

诺浩扎根矿山二十年,十分了解矿用设备的痛点,从我们新能源设备设计之初就针对这些痛点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随着电动矿卡行业的发展和相关技术的积累,在经济性方面,合理匹配“大、小三电系统”及调整“回馈”控制程序,在一些工况下可以达到每周充一次电,甚至形成“永动机”。诺浩产品在兼顾经济性能的同时,让设备具有澎湃的动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