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避坑指南 | “真国四”PK“假国四” 该如何分辨?

避坑指南 | “真国四”PK“假国四” 该如何分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距离12月1日非道路国四标准全面切换,已进入35天倒计时,你准备好了没?

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率先推出国四产品的排头兵企业,柳工已有近三十款装载机、二十多款挖掘机、十余款推土机及多款其他品类的工程机械设备完成国四环保备案,是当下行业内国四认证数量最多、型谱最全的工程机械企业。

很多客户已经快人一步入手国四,柳工最早投入市场的一批国四产品早已超过一千工作小时数。从收到的反馈来看,国四设备除了在排放上实现了质的提升,在产品配置以及性能表现上,也都与国三有着不小的差别和改善。

+

三大鉴别方法简单实用

避坑指南

我们都知道国四标准主要适用37~560kW的非道路移动机械。37kW以下功率段(6吨及以下挖掘机)的设备,技术上只需要进一步优化进气、燃油喷射系统即可,与国三标准相差不大。而560kW以上(125吨挖掘机以上)设备执行时间待定。

后处理观察法

从国四污染物排放限值表可以看到,主要是四大关键指标——HC、CO、NOX、PM等的减排,同时还包括NH3、PN。为减少这些污染物排放,就需要配置后处理系统:DOC(柴油氧化催化器),SCR(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DPF(柴油颗粒捕集器)等。行家从发动机舱和尿素箱就能识别。

2

机动车环保网查询法

根据国四标准要求,国四机必须在VECC(机动车环保网)进行信息公示,并取得该机型对应的唯一编码,此编码需要以铭牌形式安装在车体上。即使再外行也可以通过该渠道查询和辨识是否是国四设备。

查询方法

2、输入机械环保代码(整机铭牌上 )、发动机编号(发动机铭牌上)后6位,以及验证码,便可官方查询所购设备的环保信息,排放阶段一栏会有明确的国四阶段字样。

3

LOGO辨识法

请认准柳工国四全系列产品机身标贴。2022年10月份之前的柳工国四产品都贴有T4标贴,之后的全部贴有G4标贴。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