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工业除尘 || 横装式滤筒除尘器和竖装式滤筒除尘器,如何选择?

工业除尘 || 横装式滤筒除尘器和竖装式滤筒除尘器,如何选择?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滤筒除尘器是横装的好?还是竖装好?大家在挑选除尘器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不知道该如何选择的情况?别急,今天这一篇文章帮助您告别迷茫。

唐纳森1970年研发的第一代除尘器即为滤筒竖装式设计,结合数十年的探索和应用经验,一步一步地将滤筒竖装式设计优化为滤筒横装式设计。

第一代除尘器:于1970年发明TD系列竖装式滤筒除尘器;

第二代除尘器:于1992年改进为DFT/O系列横装式滤筒除尘器;

第三代除尘器:于2014年发明DFE系列横装式滤筒除尘器。

从竖装到横装是唐纳森多年研发测试和经验总结的成果,滤筒横装式设计拥有多项竖装式设计不具备的优势:

1. 横装式设计滤筒具有独特的气流组织

横装式设计为沉流式设计,即上部进风,下部出风。当脉冲反吹时,粉尘从滤芯表面剥离受重力影响下落,粉尘下落的方向与进风气流方向相同,从而更利于粉尘沉降。

对于竖装式设计,进风方式为下部进风(或侧部进风),粉尘下落方向与气流运行方向相反,容易引起灰斗中发生二次扬尘,不利于粉尘的下落。

不同阶段的滤筒除尘器气流展示

2. 横装式设计滤筒具有更低的运行能耗

传统滤筒除尘器一般采用压缩空气使滤筒表面的粉尘抖落下来,从而实现对滤筒滤料表面的清洁。对于竖装式滤筒,由于粉尘下落方向与气流运行方向相反,从而产生不可避免的二次扬尘,二次扬尘的粉尘将会再次被吸附到滤筒表面,从而使滤筒清灰不彻底,导致滤筒运行压差高,进而导致了更高的运行能耗和较短的滤筒使用寿命。

横装式滤筒则解决了二次扬尘这个问题,同时也是唐纳森将竖装式滤筒设计为横装式滤筒的根本原因之一。横装式设计为1个阀反吹1组滤筒(最多2个滤筒),竖装式设计为1个阀反吹多组滤筒,显然1个阀吹1组滤筒的设计更利于滤筒表面粉尘的清洁,从而有效延长滤筒的使用寿命。

新的DFE系列横装滤筒除尘器具有突破性的MaxPulseTM清灰系统,使得压缩空气在喷吹后流畅无阻地进入到滤筒内表面,没有能量损耗、突然转向或是体积变化的扩散喷吹。并且,DFE独特的反吹设计特别注重压缩空气的路径,使压缩空气的能量有效均匀地分布在滤材表面,让传统反吹结构中死角处的能量更高,使反吹清灰更高效,让滤筒持续拥有更高的过滤效率。

气流示意图

3. 横装式滤筒具有更便捷的维护特性

横装式滤筒除尘器更换滤筒时,只需拧开端盖(见上左图),无需任何工具,人性化操作。

竖装式滤筒除尘器更换滤筒时,需要打开除尘器侧板大检修门(见上右图),让脏空气室完全暴露,滤芯更换时粉尘容易大面积扩散,造成维护空间又脏又乱,并且极为耗时,对操作人员很不友好。部分竖装式滤筒甚至需要维护人员进入脏空气室内部才能更换滤筒。并且,大检修门对其密封要求更加的严苛。

横装式滤筒除尘器更换滤筒过程简便快捷

4. 横装式设计滤筒具有更优的密封性

横装滤筒除尘器内部有独立的滤筒支架,可以有效地防止因滤筒负载加重所导致的密封松动,从而保证整机的密封和排放性能。

5. DFE系列横装式滤筒除尘器具有更安全的运行环境

竖装式除尘器只能在侧部安装泄爆板,当除尘器安装位置附近有其他设备和人工通道时,侧部安装泄爆板将不再适用(或需要增加其他安全隔离措施)。

横装式除尘器则有多重选择,既可以选择在侧面安装泄爆板,也可以选择在顶部安装泄爆板,当除尘器安装位置受限时,可以选择在除尘器顶部安装泄爆板,从而确保了泄爆通道通畅无阻。

针对于爆炸性粉尘应用,如果客户需要进行回风节能设计,滤筒竖装式设计需要在出风口安装爆炸隔离阀才可以对厂房进行回风。唐纳森DFE系列横装式滤筒除尘器设计已充分考虑处理可燃、可爆粉尘的需求。经测试证实,DFE除尘器可以有效隔爆,并可阻止火焰或火星进入洁净空气室,所以在除尘器出风口不需要额外再增加爆炸隔离阀即可对厂房进行回风。

将滤筒竖装式设计优化为滤筒横装式设计是唐纳森深耕工业除尘多年来,众多工程师经验总结和科学实验带来的重大发展。滤筒横装式设计的多项优势将更好地解决您面临的工业除尘难题。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