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电脑板烧坏,大多都是这6大因素!

挖掘机电脑板烧坏,大多都是这6大因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电脑板烧坏也是挖掘机故障常见的问题,通常挖掘机在操作中,注意以下6个方面,可以减少烧毁挖掘机电器件的机率而造成损失。

1

电瓶线桩头接触不良、接触面氧化

当电瓶线桩头接触不良、接触面氧化的情况下,电脑板CPU和仪表的损坏机率大幅度提升,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电瓶桩头接触是否牢靠。

2

油门马达故障或不规范操作

挖机使用的油门马达有直流电机和步进电机,如果电机过热短路很容易把电脑板油门控制电路部分烧坏,平时要注意挖掘机的油门马达总成保持干净清洁,减少故障率。

当挖掘机电源开启的时候,油门马达连杆是拉不动的,如果使用大力去拉动油门马达连杆,挖机的电脑板也很有可能会烧坏。

3

挖掘机显示屏或电脑板进水

当挖掘机电脑板带电内部进水时,基本上会把内部电路板铜箔全部烧毁并氧化无法修复,另一种情况是电脑板插头线束进水,会造成电脑板的插针氧化,从而导致插针与电路板的焊接点接触不良。

4

电瓶线接反

电瓶线接反是很严重的失误,轻则烧熔电线,重则烧坏电脑板仪表的电源电路和CPU等,有些挖机线路上串有二极管,电源正负极反接的话,基本这些二极管也会被烧坏,保险丝也不能幸免。

5

冬天挖机启动困难时,加接电瓶36伏电源启动机器

这种操作方法在老挖机上经常使用,如果在较新机型有电脑板控制的机器上操作就有可能出问题,总电源继电器和安全继电器容易烧坏,当这两个继电器烧坏造成内部线圈短路的话,挖机上的的电脑板和仪表也会烧坏。

6

维修师傅操作不当

很多挖掘机维修师傅因为不太懂电路,当发现某个电子零部件工作异常时,就会想到用短路法测试线路是否正常,这种操作方法是电路维修当中非常不建议采用,伤害性会非常大。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挖掘机 电脑板 烧坏 因素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