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30万千瓦风电首吊!“风之子”——ZCC9800W完成毫米级作业施工

30万千瓦风电首吊!“风之子”——ZCC9800W完成毫米级作业施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中建一局承建的内蒙古阿巴嘎旗30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吊圆满成功。中联重科“风之子”——ZCC9800W履带式起重机承担了本次吊装的主力任务。

阿巴嘎旗是典型的蒙古高原低山丘陵地形,降水量少,蒸发量大,土壤沙化严重,不宜人居;春秋两季多寒潮大风,拥有丰富的风力资源。项目风电场整体占地面积约为322平方千米,装机规模30万千瓦,共建设60台风机。

高海拔地区作业对人员和设备都是一种考验,为了确保项目有效顺利地进行,项目团队在很早之前便作了多方面的部署,由江苏华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旗下的ZCC9800W履带式起重机作为施工主力。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ZCC9800W缓缓地将第一节塔筒吊装到塔基之上,然后一节一节地吊装拼接。吊装作业在几十米甚至上百米的高空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工作人员历经数小时的奋战,风电机组终于实现精密对接。

ZCC9800W履带式起重机是中联重科融合信息互联、智能控制、结构优化、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打造的明星产品。作为行业中的佼佼者,ZCC9800W早已在风电场中所向披靡,曾多次创造、打破国内吊装记录;在国内无敌手,在国外同样也深得客户信赖。其采用国内首创多变径组合臂架,最长178米,最大起升高度达到180米。客户选择ZCC9800W履带式起重机超起加强型风电工况,主臂159+7米风电杆头,完全能够满足150米及以下6.7兆瓦风机机型吊装需求。

内蒙古阿巴嘎旗30万千瓦风电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9.78亿千瓦时,相较火电,每年可减少93.89万吨二氧化碳排放。为助力内蒙古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国家“3060”双碳目标实现,加速绿色能源结构转型,作出重要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