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远航!这次是XCA1600蓝色巨无霸!

远航!这次是XCA1600蓝色巨无霸!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秋节前夕,伴随着“威武霸气的超级底盘”顺利登船,蓝色巨无霸XCA1600各结构件已全部登上远航的巨轮。开启为南亚地区新能源建设贡献中国重器之力的崭新征程。

近年来,作为实现“双碳”目标的主力军,中国风电产业发展迅猛。资料显示,全球半数风力发电机组部件由中国生产,发电机、轮毂、机架、叶片、齿轮箱、轴承等零部件产量占全球60%—70%。

得益于国内风电整机制造商的持续壮大和中国吊装企业运营管理能力日趋成熟,作为支撑风电产业海外拓展的“金刚钻”,徐工超级起重机凭借显著的性能优势和安全优势,接连跟随优质客户远征海外。

这一次,是曾经赚足眼球且身经百战的——XCA1600蓝麒麟。

据悉,此次XCA1600蓝色巨无霸将服务的项目是,国家电投在南亚地区首个新能源项目,也是目标国家第一个大型集中式风电项目。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66兆瓦,建成后年发电能力将达到14.56万兆瓦时。对促进该地区经济发展、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发挥积极作用。

粗壮的蓝色大臂,被“左拥右抱”抬上巨轮

作为该地区新能源示范项目,风机主设备到港时,当地主流媒体曾以“巨型风机主设备到港”进行专题报道,引发当地各界人士热议。

图片来源Dhaka Tribune(达卡论坛报)

此次作为风电吊装项目的辅助设备,徐工XCT100也将跟随“大哥大”漂洋过海,征战全球风电市场。

2021年11月XCA1600蓝麒麟在陕西省渭南县大荔县范家镇风场炫酷亮相

在获得此次“远航促双碳”机会之前,不到一年时间,陕西中钜的蓝色XCA1600已转战陕西、江西、广西等多个风场,在一望无垠的黄土高原、在粗砂砾石的荒原戈壁均留下炫酷的“蓝色”印记。

XCA1600出战中通渭尖岗山200MW风电项目

一次征战即是一次征服。徐工XCA1600全地面起重机作为引领一个时代的重器力作自然不负厚望。在各种极限环境中,用吊装高度、安装效率、转场效率等多维度全覆盖的综合实力技惊四座。

华润广西贺州平桂大平80MW风电项目

此次扬帆出海,作为陕西中钜吊装业务版图扩展的里程碑事件,不仅将徐工XCA1600全地面起重机再次应用于国际吊装市场,更代表了中国吊装企业大跨步“走出去”,在国际化舞台上大展拳脚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未来,将有更多中国吊装企业在国际舞台上大展拳脚,打造世界一流的吊装强者联盟,铸就国之砝码坚如磐石的中流砥柱!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