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全球第一吊”SCC98000TM再显身手!

“全球第一吊”SCC98000TM再显身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3日,山东省“一号工程”——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三一SCC98000TM、SCC10000履带起重机合力完成了“260万吨/年渣油加氢装置上行式保护反应器”的吊装任务。

山东海湾吊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马辰飞介绍:“此次吊装的反应器装置超过1400吨,高32.7米,直径5.6米。为保证安全和效率,采用单机提吊抬送法进行吊装。”

SCC98000TM以超起主臂工况进行作业,主臂72米,作业半径16米,吊装反应器的上部。SCC10000吊装设备下部。两台起重机合力将反应器抬起,主吊负责提升,辅吊负责递送,最终实现反应器由平卧到直立。随后,SCC10000摘钩,由SCC98000TM将反应器吊至指定位置,确认到位后进行固定,吊装完成。

SCC98000TM是三一与山东海湾吊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施工需求,自主攻关研发的超大吨位履带式起重机,具备双臂工况与单臂工况两大工况,能覆盖绝大多数石化罐体、核电穹顶的吊装需求,并带动材料、铸造、液压、电气等相关产业技术快速发展。

近年来,在国际炼化行业中,为了提升施工效率,炼化装置模块化、大型化趋势明显。到货状态由以前的“分段式”转变为现今的“模块化及整体化”。这对大型吊装设备的起重能力、精确性、稳定性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

为了灵活适配各大重点工程项目的施工需求,三一研制出了多款超出行业标准、超出客户期望的产品,提供整体化的解决方案,支持吊装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山东海湾吊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利民表示:“具备4000吨以上的起重设备和丰富的同类型施工经验,是承揽此项目的基准条件。同时,最难得的是,在这个项目中海湾是一体化总承包单位的身份,这是中国民营吊装企业服务能力的重大突破。”

据了解,炼化一体化项目中大型设备吊装“一体化”专业总承包管理是当前国内外管理的一大趋势。但受技术能力、装备能力、管理能力等限制,中国的民营吊装企业很难实现。

为了打破现状,山东海湾吊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参与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设备实力,保障作业的安全性、合理性、科学性。最终具备了设备吊装、技术方案设计及施工全过程管理一体化的服务能力。

超大型起重设备不仅对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有着直接的支撑作用,还展现了中国经济、中国工业、中国制造的重要成就。

对此,三一重起事业部CEO孙新良表示:“为了充分发挥吊装设备在项目建设中的作用,三一将持续加大研发、制造、服务投入,与中国的吊装企业一起,合力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出色的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