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入行18载,结缘铁甲13年——甲友金云鹏的创业致富之路!

入行18载,结缘铁甲13年——甲友金云鹏的创业致富之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心存善念,广结天下甲友,在我眼中铁甲网是一个大家庭,加入铁甲网不是为了金钱,更看重的是荣誉感和存在感。”这是来自辽宁的精英甲友金云鹏的真实声音。

过去十多年时间里,两百多万工程机械用户来到铁甲网,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其中也涌现出了众多优秀的甲友。金云鹏(论坛ID:轮挖大鹏)就是百万甲友中的佼佼者之一,今天我们来一起来听听他的奋斗之路。

15岁入行学挖机 20岁成为最早一批甲友

“不出意外我这辈子离不开机械了,因为机械已经融入我的生活,机械也是有感情的,你爱他,他就爱你,他们不是工具,他们是家人”一句通俗的话语触动了无数工程机械人的心。

由于父亲是搞机械的,金云鹏从小就痴迷了挖掘机。2004年,迎来人生第一次转折,15岁辍学正式步入挖掘机这行,学徒期开的是山东产的180度八个杆子拖拉机式挖掘机,在父亲悉心指导之下很快就出师了。之后几年时间家里的业务越做越大,陆续添置了多台设备,时代金刚自卸车、徐工WZ30-25两头忙、山河智能50和70挖掘机、奥龙后八轮自卸车、小松220加长臂、龙工等等。久而久之,金云鹏不仅对各种机械如数家珍娓娓道来,操作技术也越来越娴熟。

2009年,由于当时家里经营的设备经常会出现各种疑难问题,一次偶然机会他遇到了铁甲网,那时铁甲网还是网页版的论坛,上边有很多经验丰富热爱分享的机械大神,从中他也学到很多维修方面的知识。最美不过遇见,就这样金云鹏成为铁甲网最早一批的注册用户。

男人要敢闯敢拼 从铁甲入手自己第1台挖机

"男人就要敢闯敢拼,之前家人为我撑起一片天,以后我要靠自己的双手拼出一片天下,为家人遮风挡雨。" 这就是金云鹏最朴素的理想。

转眼到了2014年,他迎来了人生第二次转折,拥有了第一台真正属于自己的挖掘机,虽然只是一台二手机,但却是靠自己的打拼一点一点挣来的。当时在辽宁跑遍了所有的市场没有找到合适的设备,正好听说铁甲刚刚推出了二手机业务,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左挑右选从沈阳坐上了去往成都的火车,最终成功的购买了一台100多小时的卡特307D,这台机子陪伴他征战过大大小小的工地,立下了汗马功劳,也因此他对铁甲网充满了感恩。

在辽宁陪在父亲身边经营机械,金云鹏一切顺风顺水;为了在事业上寻求新的突破,他决定将工作的重点转向西安,要在西安工程机械圈里闯出一片自己的天下。经过几年的努力,业务规模越来越大,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他又陆续购买了2台威克诺森、1台洋马17、1台徐工65,在西安的挖掘机圈里逐步站稳了脚跟。

转战轮挖市场 金云鹏通过网络扩大影响力

2019年,金云鹏迎来了人生第三次转折,开始将事业的重心放在轮挖,他购买了人生第一台轮挖雷道85;同年他也建立自己的朋友圈——西安490大队群,“揭竿而起”随影而行的同行朋友越来越多,从那时开始才真正认识到网络的力量,慢慢就形成一个小的工程机械圈子,有活有事大家一起抱团取暖,在当地也小有影响力。

感恩十年,2019年正值铁甲成立十周年,金云鹏受邀参加了铁甲西安甲友会活动。他第一次在线下感受到了甲友之间的情谊,同时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甲友,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社交人脉圈。

2020年,他又喜提自己的第二台雷道轮挖;与此同时,在铁甲论坛里开始分享自己过去十年积累的各种养车经验。在金云鹏看来,铁甲为全国行业用户搭建了一个很好交流的平台,不仅能学到知识分享经验,还可以提升自身影响力,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收获荣誉感+归属感 金云鹏与铁甲共成长

2021年,金云鹏迎来人生第四次转折,在线上和线下与铁甲的距离越来越近,个人影响力也在这个过程中持续得到提升。

“从小到大学习一直不好,一直没有拿过荣誉,自从接触铁甲之后,我分享自己十多年一路走来的经验和教训,帮助了更多的人,同时也多次收到铁甲寄来的影响力人物的奖状,感觉自己的人生增加了很多光彩,这种荣誉感,这种归属感,不是能用钱来衡量的。”这是金云鹏获得线上影响力甲友时的心情。

奋斗路上,铁甲陪你左右。为了让更多西安行业用户加入铁甲大家庭,金云鹏一有时间就会在线下进行铁甲车贴发放活动,周边的同行用户纷纷贴上了甲友标志性的车贴,同时也带动了线上西安甲友的活跃。

为提升甲友之间凝聚力,铁甲网会定期组织线下甲友会活动,让用户真正感受组织的温暖。2021年,金云鹏作为陕西当地精英甲友,与铁甲网共同组织了2场聚会,尤其是9月份的“铁甲陕西西安甲友聚会-三一机惠宝专场”,上百名用户到场进一步增近了西安甲友之间的距离。

入行10多年时间,养过10多台设备,在西安工程机械圈影响力的提升,也让他接到了更多的活源,2022年,金云鹏又喜提全网首台雷道迈克拉克998轮挖,事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总结:

金云鹏与铁甲的故事还在继续,在铁甲网还有很多和他一样优秀的甲友。一路有甲,一路有你,十三载铁甲情,铁甲网已经成为甲友心灵的归属地。铁甲是工程机械人的家,在这里不止有家的温暖,还有一种无价东西叫做归属感。最后,衷心希望越来越多行业用户加入铁甲的大家庭,团结协作共同成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