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轮胎无“意外”→爱车“超能赚”!您的爱车轮胎需要被“特殊照顾”(下)

轮胎无“意外”→爱车“超能赚”!您的爱车轮胎需要被“特殊照顾”(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要想设备“玩赚好”

保养秘籍不能少!

书接前文

热҈热҈热҈热҈热҈热҈热҈

您的爱车轮胎

需要被“特殊照顾”!

接着划重点!

今日份维保知识点继续奉上

↓↓↓

“吊车轮胎在使用及存储中的注意事项(下)”

——轮胎的异常磨损相关知识点——

PART4

划重点!

知识点④

轮胎位置要定期轮换,要记牢

轮胎的异常磨损,也要记牢

1、在车辆使用过程中,轮胎出现以下几种情况时,应找专业机构进行四轮定位调整。

2、轮胎气压问题,此时应检查胎压。

——轮胎气压过高,会造成中间部位磨损加剧,如下图(左)所示。

——轮胎气压过低,会造成两侧胎冠磨损严重,如上图(右)图所示。

3、动平衡问题。动平衡不达标,会造成轮胎表面出现波浪状磨损。

4、转向系统存在间隙,包括轴承、球头等连接处间隙会造成轮胎出现异常磨损。

注意:系统间隙问题,此时应找专业人员进行检查调整。

PART5

划重点!

知识点⑤

此外,控制吊车的轮胎温度这点很重要。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轮胎因摩擦、变形而产生热量,使轮胎内部的温度、气压升高。当轮胎温度很高时,不能采用放气降压的方法,更不能给轮胎泼水降温,以免加速轮胎的损坏。应在荫凉区停车休息,待轮胎温度降低后方可继续行驶,车辆途中停车和到现场,要养成安全滑行的停车习惯。

当然,由于轮胎是橡胶制品,咱吊友们在行驶、停车或存储轮胎时必须注意不能与油、酸、碳氢化合物等化学物品接触,否则会造成腐蚀、变形、软化等后果。此外,轮胎在储存运输及安装时,要避免伤及轮胎胎唇趾口,以免造成气密性破坏问题,以致无法使用。

想要爱车“超能赚”,得保证轮胎无“意外”。以上就是本期关于轮胎的异常磨损相关知识点啦,您记住了吗?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